银监会:国内金融租赁公司资产规模已达1863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监会:国内金融租赁公司资产规模已达1863亿元
2010年05月05日 16: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5日在天津透露,截至2010年3月底,国内12家金融租赁公司租赁资产余额达1863亿元,比2007年增长9.3倍。

  为宣传金融租赁业务,促进我国金融租赁业的健康发展,5月5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包括了飞机、船舶、中小企业租赁三个分论坛。银监会、交通部、中国民航总局、中国工商银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对金融租赁行业发展进行交流。

  在论坛上,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说,2007年3月,银监会颁布实施了修订后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明确了金融租赁公司新的准入标准和监管标准,允许符合资质要求的商业银行和其他机构设立或参股金融租赁公司。两年多来,商业银行开办金融租赁公司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据介绍,目前银监会监管的金融租赁公司共12家,其他商业银行和大型企业也在积极筹备建立金融租赁公司,截至2010年3月底,12家金融租赁公司租赁资产余额达1863亿元,比2007年增长9.3倍。

  蔡鄂生表示,金融租赁在拉动社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活跃金融市场、优化企业融资结构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显现,面临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金融租赁业务在国际上已经是一项成熟的业务,国内各经营实体应苦练内功、合规经营,并且严控风险,走中国特色的创新之路。(孙洪磊、徐岳、刘诗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