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10年后中国农业机械化水平将提至7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10年后中国农业机械化水平将提至70%
2010年05月07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5月7日电(霍建伟 黄文岳 朱晓颖)7日至8日,中国农业工程学科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在江苏大学举行。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指出,到2020年,中国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将由目前的48.8%提升至70%以上,到2030年,该比例将提升至80%以上。

  他认为,到那时,中国的农业装备制造业将持续稳定快速发展,产品国际竞争力与科技创新能力将跨入世界先进行列。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将成为提升物质装备和改变发展方式的优先战略。

  江苏大学是一所以“工中有农,以工支农”为办学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其前身镇江农业机械学院培养了中国第一届农机本科生、第一批农机研究生和第一位农机博士,为亚太地区34个发展中国家培养了10期高级农机技术和管理专家。学校设有全国排灌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装备研发分中心和教育部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