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生发掘“毕业经济”兴起卖花兼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高校生发掘“毕业经济”兴起卖花兼职
2010年05月1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11日电 (张乾铄 叶间开)毕业临近,粤各大高校毕业生目前正忙于毕业照、毕业舞会、毕业典礼。这一系列的毕业活动再次催生“毕业经济”,近日来广东高校学子兴起了卖毕业花束的兼职。

  华南理工大学北校区正门的路口,许多花农在这里卖花。花农的花价普遍比专业花店便宜,近日生意十分红火。该校机械学院的大二生小刘发掘了这一生意机会,联系了广州海珠区某花店合作卖花。“我看到校内口的花农生意都挺好的,以前他们的两担花可能要卖一天,还会剩很多,现在半天都卖完了,因此我萌生了做卖花兼职的想法。”

  有了花农抢生意,高校附近专业花店显得生意平平。华南农业大学校门外某花店的老板使出了新招,“去年开始,我在华农、华工招兼职学生帮助我们卖花。和花农的花束相比,我们是走高端、精品路线。我们在包装、插花、搭配上下工夫,经过一定的艺术加工,在学生兼职的宣传推动下,挽回了不少生意。”

  广东人自古以来都极具生意头脑,高校学子把父辈的“生意经”继承得十分出色。“毕业花束预定,送货上门,预购从速,低至45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林同学把卖花兼职做得十分专业,利用宣传单、博客、QQ聊天群等多重方式发布卖花信息。

  一位高校老师表示,这些传统的毕业活动催生了“毕业经济”,低年级学生卖毕业花束的兼职不仅能提升低年级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也搭建了一座连接低年级学生和毕业生的交流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