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保对账单今起投递 公开个人每月缴费工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社保对账单今起投递 公开个人每月缴费工资
2010年05月18日 14:2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月工资单上的各类社保费是怎么被扣的?这将实现全透明,参保人不用再担心糊涂账。

  今起,本市社保对账单投递到个人正式启动。6月30日前535万参保人将会陆续收到对账单,首次公开个人每月缴费工资、个人账户明细等。

  市人保局表示,截至今天,全市535万人的社会保险个人信息采集、核对工作已全部完成。同时,邮寄2009年度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对账单工作正式开始。

  到6月30日,全市参保人员将陆续收到装有个人2009年度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四项社会保险缴费情况的信件。

  通过去年试投个人对账单,收集了部分参保单位和参保人的意见;并且,由于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四项社会保险险种的缴费基数、单位及个人缴费比例有所不同,今年的对账单缴费明细部分更加细化。

  其中,将每项险种的缴费基数、单位缴费金额、个人缴费金额以及计入个人账户部分的金额都详细列出,并对个人缴费部分进行重点标注,使参保人清楚地了解各险种的缴费情况。

  社保对账单今年新增三大功能

  ●变化一:增加个人账户明细及汇总金额

  解析:对账单个人账户详细划分了上年结转、本年计入、补缴计入、本年利息、本息合计等,并对各项进行解释,使参保人全面了解个人账户情况。

  ●变化二:增加月缴费工资和人员类别

  解析:为方便核对单位为自己申报的月缴费工资是否属实,缴费人员类别是否正确,对账单增加了“申报的月缴费工资”和“缴费人员类别”项目;今年账单上还列出了各类缴费人员缴费基数标准以及各险种缴费比例。

  这样,被扣缴的社保费怎么来的,实现透明化。参保人也能计算出缴费金额并核对。

  ●变化三:增加网上查询等核对途径

  解析:对账单上公示了社保经(代)办机构的地址、电话以及个人缴费信息查询网址,参保人可进行核对。

  两项服务

  个人可选邮寄地址

  为避免对账单半路“卡”住,今年首次可让参保人自选邮寄地址,包括单位、居住地、户口所在地。参保人如果变更邮寄地址,可向单位提出申请更改。

  对账有争议可申诉

  参保人如对信息有异议,应于9月30日前,由所在单位持对账单到所属社保经(代)办机构核对。若参保人对缴费基数有争议,应于10月15日前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稽核部门投诉、举报。(记者陶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