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联岛大桥建成通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联岛大桥建成通车
2010年05月18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18日电(记者 徐小勇)18日,作为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联通陆岛的首条“大动脉”---梅山大桥正式建成通车,从而告别了进出梅山岛依靠船渡的历史,也为梅山保税港区6月底首期封关运作提供了支撑性保障。

  据了解,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是继洋山、天津东疆、大连大窑湾、海南洋浦之后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第五个保税港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位于梅山岛,规划面积7.7平方公里,是目前全国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同时还是国家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先行区。保税港区叠加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园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在区位、功能和政策上优势更明显。

  目前,梅山保税港区内已经相继建起一幢幢高楼。行政商务中心大楼正在进行内部装修,5月底可望投入使用;1号、2号集装箱泊位已经建成,可以投入使用;梅山大道、盐田大道已基本建成。同时,水、电、网络、通信等配套设施也都已到位。按照计划,在近期,除了梅山大桥正式通车外,梅山岛国际集装箱码头也将具备营运能力。6月底,相关配套的物流配送中心和物流园区也将随之具备基本功能。

  今天通车的梅山大桥是梅山岛联通陆域的首条“大动脉”,大桥及其接线工程总投资4.35亿元,起于沿海中线北仑段K15+525处,向东南跨越梅山水道,止于梅山岛梅西盐场中部,全长2200米。其中,梅山大桥主体长1478米,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梅山跨海大桥自2008年3月28日正式开工以来,在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下,于今年1月9日全线贯通。

  据悉,该桥的建成通车,实现了梅山岛与北仑后方陆域之间的交通,极大地改善了梅山保税港区的发展环境,为梅山保税港区6月底实现首期封关运作提供了支撑性保障,也解决了岛内近2万居民的出行。此外,梅山大桥的建成通车还将带动北仑东南片区和舟山六横诸岛的开发建设,将对浙江打造“港航强省”和发展海洋经济等具有重要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