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要求违反合同涨价的煤企限期恢复合同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要求违反合同涨价的煤企限期恢复合同价

2010年06月25日 23: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司长曹长庆25日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近日先后与部分大型煤炭企业座谈,要求这些企业维持煤炭价格稳定;违反年度合同价格,已涨价的煤炭企业要在6月底前将煤炭价格下调至合同价,超收的价款要退回。

  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近日先后与神华集团、中煤集团以及内蒙古伊泰集团,山西同煤、晋煤、阳煤、焦煤集团,河南郑煤集团进行座谈,要求主要煤炭企业维持煤炭价格稳定。

  座谈会上,发展改革委有关人士指出,目前管理通胀预期任务十分繁重。煤炭在国民经济中处于重要地位,煤价上涨不仅影响下游行业经营,还会加剧社会通胀预期。因此,要求煤炭企业顾全大局,稳定煤价。

  发展改革委提出了具体要求:年度合同煤价不能变,已涨价的煤炭企业要在6月底前退回;国有煤炭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要带头保持市场煤价基本稳定,不能带头涨价。

  发展改革委表示,如果有关煤炭企业不听劝诫,擅自提高合同煤价,发展改革委将按《价格法》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有关煤炭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神华集团表示,将发挥国有大型骨干企业的表率作用,坚决服从调度指挥,带头保持煤价基本稳定,近期不再调整市场煤价,并保持年度合同价格不变。中煤、同煤、伊泰、郑煤、阳煤集团等煤炭企业也表示,愿意服从国家需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稳定煤价的工作。部分已调整合同煤价的煤炭企业表示,将尽快退回已上调煤价款。

  据悉,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也按照发展改革委要求下发通知,要求煤炭企业遵循诚信原则,充分考虑下游企业经营情况,保持煤炭价格的基本稳定。(记者 江国成)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