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抽水机”开始启动 两市八成个股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抽水机”开始启动 两市八成个股下跌
2009年07月21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育英)大盘股中国建筑明日将进行网上申购,由于IPO重启后个股首日涨幅惊人,越来越多的股民加入打新股行列,分流了二级市场资金,A股二十一日惨淡经营,两市八成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综指跌五十四点,跌幅百分之一点六四,收于三二一三点,成交额二千三百五十八亿。深成指跌二百零四点,跌幅百分之一点五二,收于一三一七七点,成交额一千一百五十八亿元。两市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当,依然保持天量。

  两市除酿酒行业外,其余板块全部下跌。昨日领涨的有色金属和煤炭处于跌幅前列。两市一千七百多个股中,八成个股下跌。

  中国建筑是二00九年来IPO第一大单,拟融资四百多亿元。由于预计中签率高于中小盘股,打新股之风盛行。有机构预测,中国建筑的申购将冻结一点六万亿资金。

  但中国建筑只是抽水机的一部分,近期监管当局加快了新股发行和公开再融资的审批,为资本市场泡沫降温的意图愈发明显。此外,中石油、中石化等资源企业海外并购步伐加快,有机构预测将从A股市场获得部分资金。

  今年来A股的亢奋上涨被定性为资产泡沫。全国大人财经委人士发出警告称楼市和股市的上涨属非正常现象。为了降温,不只证券监管部门出手,央行也在技术上开始调整货币供给,重启了央行票据。

  当局希望股市平稳上涨,但扩容手段令股民仿佛重温二00七年股市由牛转熊的情节。当年神华、建行、中石油等一批大盘股的密集扩容导致此后一年多的熊市,股民深为担忧。相比而言,打新股风险小,受益高,打新之风已渐疯狂。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