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等证券交易市场拟停止“闪电指令”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纳斯达克等证券交易市场拟停止“闪电指令”交易
2009年08月07日 11: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纳斯达克、BATS和Direct Edge等证券交易市场6日宣布,将禁止券商利用“闪电指令”交易优势买卖股票。

  纳斯达克交易市场表示,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出台具体规定尚需时日,但将于今年9月1日自行停止“闪电指令”交易。BATS交易市场随后表示愿意支持美国证交会的决定,也将停止“闪电指令”交易。

  Direct Edge交易市场表示,也将中止提供“闪电指令”功能,但将继续提供“资金暗池”服务。所谓“资金暗池”是一种允许匿名执行大额交易的交易工具。

  上个月,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曾致信证交会,要求取消“闪电指令”交易,否则将通过立法来禁止这类交易。

  美国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罗日前表示将禁止“闪电指令”交易。不过,证交会的禁令需要内部投票通过,并且还需要接受公众评议,因此在短期内还不会出台。

  所谓“闪电指令”交易是指某些券商可以利用高速计算机在交易公开之前发出买卖股票的指令,因其先于公众交易数毫秒,所以可获得更优的买卖价格。

  关于“闪电指令”的争议在于,其影响了交易的透明度,因而部分券商获得了不公平竞争优势,且允许“闪电指令”交易的交易平台相对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等传统交易市场也具有不公平竞争优势。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