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出炉两市缩量反弹 沪指收盘微涨0.4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数据出炉两市缩量反弹 沪指收盘微涨0.46%
2009年08月11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1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公布7月份月度经济数据,其中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8%,连续六个月实现负增长;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9937亿元,同比增长15.2%,回落了8.1个百分点。据悉,这是统计局发布制度改革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图为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在发布会上。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经济数据周二如约而至,受到经济形势预期良好提振,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随后股指出现震荡反弹,尾盘两市双双收高,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指数反弹,但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出现明显缩量。

  沪指收盘报3264.73点,涨幅0.46%,成交量1261亿元;深成指报收13137.1点,涨幅1.26%,成交额671.9亿元。

  盘面看,两市板块跌少涨多。有色、化纤、石油、钢铁行业位列跌幅榜单中;自行车、酿酒、家电、房产、煤炭行业位居涨幅榜前端。

  个股方面,受到产品提价、消费数据等因素影响,酿酒板块中的白酒股无疑是今天的赢家。其中,金种子酒大涨8.43%领涨全盘,百元股贵州茅台也表现不俗,涨3.98%,报收于170元。

  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经济数据,其中CPI同比下降1.8% PPI降8.2%,经济数据向好,但股市却没有太大反应。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近段时间,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走跌均基于央行对货币政策可能继续微调的预期,但微调不等于转向,力度有限,只是调整前期发展过快的步伐,一旦趋势明朗,权重股企稳,股市的调整就会基本结束,那时人们会看到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展开。

  外围市场

  日本股市依旧涨势不减,日经指数收盘再创10月高位。日经指数.N225涨0.6%或61.20点,至10585.46点,为10月3日以来最高收位,东证股价指数.TOPX升0.4%至973.51点。

  韩国股市连涨四天,周二再度小幅收高。综合股价指数.KS11小幅收升0.20%,至1579.21点。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