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索罗斯近期一致增持医药股减持石油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索罗斯近期一致增持医药股减持石油股
2009年08月16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大师"战略:巴菲特和索罗斯均持有的五只股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的报道称,美国股市在第二季显著造好,投资市场出现一番新气象。“股神”巴菲特、“金融大鳄”索罗斯等多位著名投资者近日陆续公布季度投资数据,他们不约而同增持医药系股份,减持康菲石油。

  另外,多个投资基金看好全美最大银行美国银行,至于零售及制造业股份则遭到沽售,反映这些顶级投资者在经济回稳后,对零售业前景仍不乐观。

  巴菲特的投资旗舰巴郡公司在第二季对投资组合进行了大规模调整,进一步减持多家企业股票,包括大幅减持能源股份Constellation及康菲石油,此外多家医疗保险公司、二手车经销商、工业设备制造商及家具零售商等亦遭到减持。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则看好资源股,除策略性减持巴西石油公司、抛售康菲石油外,他期内增持并购入最少4间能源企业股份。零售业不获索罗斯看好,全美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及第二大连锁药房Walgreen均被减持。

  近日公布投资组合的,还有去年在次按危机获巨利的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的Paulson & Co.,以及纽约对冲基金经理巴拉卡特的Atticus Capital LP。他们与索罗斯一样看好美银前景,纷纷增持。美银第二季业绩好过市场预期,股价自1月至今升逾两成。

  药业股则同时获得上述4间投资机构垂青。除巴郡外,其余3大基金均在第二季分别增持辉瑞或惠氏药厂,主要是因为辉瑞即将收购惠氏,有助刺激股价。主张长线投资的巴菲特,去年底不得已减持3,310万股琼森公司股份套现,今年则连续两季增持,显示他对琼森情有独锺。医疗设备供货商Becton Dickinson亦首次获巴菲特垂青。

  巴郡为免泄露投资策略,向证券及交易委员会申请保密部分持股资料,故外界未能完全了解其投资动向。截至6月30日,巴郡总投资规模由首季度末的408.7亿美元增至489.5亿美元。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