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二千八 “黑色星期五”再度来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跌破二千八 “黑色星期五”再度来临
2009年08月28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八日电(周锐)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双双大幅下挫,跌幅均在百分之三左右。

  截至收盘,沪指跌破二千九百点大关收于二八六一点,跌幅达百分之二点九一。深成指下跌近四百五十点收于一一四五0点,跌幅达百分之三点七六。

  有色板块全线大涨让沪指在开盘后短暂翻红,但随着银行板块大幅跳水、煤炭板块与“石化双雄”齐齐下跌,股指开始飞流直下。尽管黄金、航空等个别板块涨势良好,但总体看指数就像“心跳不强的心电图”,向上乏力。

  银行业近期利空频频。上半年银行放出七点四万亿元的天量贷款,但想象中的好收成并未出现。已发布中报的十二家上市银行中,净利润增长七升五降。市场判断,银行盈利能力受净息差收窄的影响比想像中更严重。

  大型国有银行为下半年贷款制订了更为谨慎的目标。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近期将全年新增贷款控制目标确定为一万亿元和九千亿元,而二者上半年的新增贷款规模分别为八千二百五十五亿元和七千零九十亿元,下半年增量空间有限。市场预计,在七月信贷大幅下降后,八月份信贷增长的回落很有可能将超过预期。

  与此同时,在招行、浦发、万科相继推出百亿增发计划后,中行也在昨天发布的中报里透露增发意向。而在IPO方面,中冶和北车预计将从A股市场上“抽血”二百三十余亿元。这些被认为将进一步加剧资金紧张所引发的市场压力。

  有专家认为,从成交量来看,市场人气还没有快速积聚,仅靠一些游资主导的题材股是不能让大盘走太远的。金融、地产等大盘股何时企稳将是判断市场进一步走向的关键。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