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发行价上限5.42元 中冶沪港融资约36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发行价上限5.42元 中冶沪港融资约360亿元
2009年09月08日 08:2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一家“中”字头的大型国有企业即将登陆沪港两市——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冶”)上市已进入最后阶段,将成为今年首家以“A+H”形式上市的公司。

  昨晚,中国中冶公布公开发行A股价格区间为5.00元/股-5.42元/股。该价格区间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20.63倍-22.36倍。据了解,中冶将在A股市场上发行35亿股,集资额或将达到189.7亿元左右。

  中国中冶本次A股网下发行的申购时间为2009年9月8日至9月9日上午9∶30至下午15∶00。网上发行的申购时间为2009年9月9日,在上证所正常交易时间内进行。公司申购简称为“中冶申购”,申购代码为“780618”。目前一些机构预测称,中冶网上申购的中签率可能在2%左右。

  与此同时,中国中冶也将在H股上市。中国中冶计划发行28.71亿股H股,其中,95%属于国际配售,5%用于公开发售。消息人士称,中国中冶H股每股作价6.16至6.81港元,集资最多195.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72亿元)。据测算,每股6.81港元相当于今年市盈率的21倍至23倍,以及2010年市盈率的16倍至18倍。

  中国中冶H股拟于9月11日公开认购,9月17日定价,并可能于9月24日挂牌买卖,按每手1000股计,不计手续费的话,每手入场费为6810港元。据报道,中冶引入的5家基础投资者为建银国际、中银投资、中信泰富、中海发展和中交建,每家的认购金额均为3.9亿港元左右。

  中国中冶在沪港两市的融资总规模约为360亿元,与之前中国建筑500亿元的融资规模相比,相差甚远。不过,其市盈率却只有中国建筑的一半。

  “我将申购中冶。”一位姓张的股民表示,他看好中冶上市后股价上涨的空间。对于中国中冶会否影响大盘走势,张先生表示,影响应该不会很大,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他将抛出一部分股票。

  中国中冶公布的发行价与之前大部分券商预测的合理区间基本吻合。针对公司的定价区间,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最优秀的工程建筑综合企业之一,中国中冶在全球范围内具备较强的影响力,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将持续向好,公司目前的定价状况基本符合预期。

  分析人士称,相比目前A股市场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此次发行价格区间上限对应的22.36倍的发行市盈率为二级市场股价走势预留了充分的空间,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整体态势,中国中冶上市后的股价走势值得期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