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经济数据增添信心 A股稍息后再拉长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月经济数据增添信心 A股稍息后再拉长阳
2009年09月12日 10: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份良好的经济数据,为连日上涨后稍显疲惫的A股注入了新的动能。昨日上午,统计局、央行和海关公布了8月份的工业增加值、CPI、信贷和进出口等重要经济指标。由于市场对上述数据作出正面解读,A股在下午开盘后急速拉升,上证指数一度离3000点只差不到一点,全天涨幅达到2.2%。

  尤其令投资人感到欣慰和振奋的,当数信贷数据的超预期增长。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7月份3559亿元的低潮之后,8月份新增信贷再度出现小幅回升,达到4104亿元,较7月份微增542亿元。

  1至8月份,新增信贷的规模达8.15万亿元。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年新增信贷将达到9.5万亿元。

  尽管从以往的情况看,8月信贷通常季节性回升。但在货币政策“动态微调”的预期下,市场认为8月份信贷的规模不会高于7月。因此,当上述超预期的数字公布后,股票市场反应积极。

  8月份的信贷结构仍然延续7月份“居民贷款唱主角、票据拖后腿”的情况,所以有分析师认为,如果扣除票据到期的因素,8月份的新增信贷其实还是很可观的。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解学成对记者表示,M2创出历史新高,信贷投放进一步增加,说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事实上并未大幅收紧,而是仅通过公开市场微调了货币净投放量。这在一定程度上让人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内监管机构将会较好地把握微调的力度。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预计,下半年新增信贷将在回落中保持一定刚性。而此前,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年内新增贷款的规模将保持在9至10万亿元。

  解学成认为,作为股市最为敏感的数据之一,如果未来单月新增信贷能维持在4000亿元,同时没有大的政策动作,如提高准备金、升息,将不会对市场有负面影响。而现在看来,这些大动作出现的几率不大。

  国泰君安的一位分析师也表示,市场担心的是信贷大幅缩量,而3000亿至4000亿元是“挺可观的”。他认为,如果能在此范围内波动,市场情绪会比较乐观和稳定。(记者 苗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