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发审会“神秘面纱”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揭开发审会“神秘面纱”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
2009年09月18日 0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7日,创业板发审委开始第一次工作会议,审核多家企业的创业板首发申请,并邀请媒体现场观摩,这是证监会首次尝试对媒体开放发审会。

  当天共有四次发审会,审核7家企业的创业板首发申请。一天四场发审会,已经接近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的审核能力上限。创业板发审委共有35名委员,审核一家企业需要7名委员参加,28名委员参加了首日的审核,绝大多数委员审核了两家企业。

  8时45分,发审会开始,青岛特瑞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上会的创业板企业。实际上,不到8时30分,参加第一次发审会的7名发审委委员已经全部到场。委员、预审员、工作人员……每个人面前都放上了桌签。知道媒体要来采访,会场的布置比主板发审会时更加正式了一些。

  7位发审委委员分别是王建平、吉争雄、朱海武、李文祥、陈臻、蒋新红、顾大伟,其中,顾大伟来自国家发改委,是研究热能的行业专家,引入行业专家是创业板发审机制的一大特色。进入会议室后,他们都关闭了手机等通讯工具。

  发审会开始后,首先是委员们填写《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与发行人接触事项的有关说明》,一位作为召集人的委员发问:

  “委员是否和本次所审核发行人或其他相关单位、个人发生过接触,是否接收过上述单位、个人提供的资金、物品或其他利益?如有,请予以具体说明。”

  “本次所审核发行人或其他相关单位、个人是否曾以不正当手段,影响委员对发行人的判断?如有,请予以具体说明。”

  没人回答。

  委员们在有关说明上的选项中,抹掉“曾”和“接受”,留下“未曾”和“未接受”,然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召集人宣布,委员们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进入发审会会议议程。

  ——两位预审员向委员报告初审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供说明。

  ——7位委员根据发行人出具的申请材料和创业板发行监管部门初审报告撰写的审核工作底稿,对初审报告提请委员关注的问题和其他事项逐一发表个人审核意见。

  ——经过讨论,形成了发审委会议拟询问发行人代表和保荐代表人的问题,2位发行人代表和2位保荐代表人到会陈述和接受询问、回答问题。

  ——7位委员根据自己的判断,对发行人申请进行投票,工作人员统计投票结果。

  ——委员对会议记录、审核结果签字确认,会议全过程录音。

  ——投票前已经退出会议室的特瑞德和保荐机构得到消息,发行申请已经获准。

  委员们又开始对下一家企业进行审核……一直到下午6点,第4场发审会才结束。首日上会的7家公司发行申请全部获得有条件通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