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后市预期悲观 6成散户打算持币过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者后市预期悲观 6成散户打算持币过节
2009年09月18日 0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过“七上八下”的大幅震荡行情后,九月份的股市以一连串的阳线喜迎国庆长假,市场人气节节高升。不过,上海证券报与证券之星联合推出的调查问卷却显示,多数散户对国庆后的行情缺乏信心,“持股过节”的意愿仍显低落。

  截至9月17日21时,超过7000位投资者参加了“持股过节VS持币过节”的网络调查。接受调查的投资者中,选择“持币过节”的散户占比高达六成,仅四成散户选择“持股过节”。这样的决定,或许源于广大投资者对长假后股市的悲观预期,多达六成股民认为,大盘将在国庆之后进入低迷。此外,有六成五的股民预计在近期反弹后,大盘还会二次探底。

  不过,在回答“大盘涨至3000点,您认为年内是够会创新高”的问题时,参与调查投资者的心态又变得十分乐观,59%的股民认为大盘将在年内创出新高,41%的股民认为没有希望。可见,大部分投资者对四季度行情的判断为“先抑后扬”,虽然对国庆后的股市持悲观态度,但依然看好“年末行情”,寄希望在年末突破3500点。

  除了对国庆后行情的悲观预期以外,未分享到近期的反弹胜果而信心大挫,或许也是导致大部分投资者决定持币过节的原因之一。

  本月大盘在最低下探至2639.76点后,展开了涨幅超过14%的急速反弹,期间更是出现七连阳的喜人局面。那么,个人投资者是否在此轮反弹中收益?调查显示,多达43%的股民表示“未盈利”;“跑输大盘”的股民占比也达到40%;仅有17%的股民表示,此轮反弹跑赢大盘,收益率高于14%。由此可见,只有极少部分散户在在此轮反弹行情中获利较丰。

  业内人士分析,散户又一次与此轮上涨行情失之交臂,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不少散户在大盘启动反弹前,已经顶不住压力而割肉出局,故没能分享大盘上涨带来的利润;还有的散户频繁更换手中的股票,没有很好的把握板块轮动的节奏,使得获利低于大盘的涨幅;另外,有的散户成功逃顶,在下跌过程中一直持币观望,企图等待更低的点位入场抄底,较轻的仓位使得他们失去获利良机。(张雪 实习生 陈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