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连涨三天 接力棒能否传到金融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物联网”连涨三天 接力棒能否传到金融股?
2009年09月18日 14:3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四这一天,大盘扬眉吐气,轻松夺回3000点高地。早起高开16点,收盘时强势上涨60点、涨幅2%,收于3060点。全日的热点依然在物联网,300信息指数为之上涨了5.17%。但花无百日红,物联网已经连涨3天了,必须随时提防风向转变。并且,从香港市场的热点来看,近日热钱正在追捧中资银行股。虽然周四当天180金融指数仅上涨1.88%、风头远逊于IT股,但近日能从物联网手中抢过上涨接力棒的板块,很可能就是金融股。

  物联网已“烧”了三天

  物联网风头固然强劲,燃烧到周四,龙头股新大陆、远望谷已经3个涨停板了。周五需要小心物联网,十分红处便成灰。你可曾注意到:因为国际潮流已经悄然改变了——热钱近日正在香港市场上演的银行股风云故事,这把烈火行情很快就要燃烧到A股市场上了。

  港股主角已换金融股

  外资涌进亚洲,香港金管局近日入市接港元买盘,两度向市场共沽出46亿港元。资金市重临,周三港股涨2.57%、创一年新高。这几天,港股的风头尽在汇丰控股与中资金融股身上。

  近日,香港市场热炒汇丰控股发A股的消息,汇丰控股一举突破90港元,下一目标剑指百元;同时,H股里的金融股们亦齐心协力向上冲。为何我们如此在意港股?因为港股的热潮将通过A-H股的联动,直接影响A股。并且,近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逼近2007年来两市平均溢价率的最低纪录,股价倒挂个股增至8只: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海螺水泥、鞍钢股份、中国铁建、中国中铁。

  以上8只个股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人寿A股(601628)。周四午后3点临收盘前,中国人寿A股尾盘急拉、收盘上涨3.05%,收于29.06元。而这种走势又与其H股互动,当时中国人寿H股(2628.HK)正急拉上涨4%,其股价在36.50港元左右。

  这次重回3000点,物联网贡献了一把自己的高科技力量。3060点上,接力棒能否重新交回金融股手中?A-H股里的金融股,能否两市互动,遥相呼应?周五我们拭目以待。 (黄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