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可打10创业板新股 个别公司谈分红"打太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五可打10创业板新股 个别公司谈分红"打太极"
2009年09月22日 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21日在深交所发布公告,正式启动发行程序。在昨日的路演中,个别创业板公司还未上市,就表达了再融资意愿。更有创业板公司募资的三分之一支付买楼款,谈及分红政策却“打太极”。

  未上市已有再融资意向

  昨日,10家公司获得证监会的发行批文,将在本周进行初步询价、路演,并定于25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招股意向书显示,预计募资最少的是1.21亿;最多的5.17亿;预计平均每家募集资金约2.84亿。

  对即将上市的创业板企业来说,尽管首发募集资金并不多,但其后续融资仍值得关注。昨日路演时,就有创业板公司管理层表示了再融资的想法。立思辰财务总监林开涛昨日表示,上市后,将根据业务发展状况,结合资本市场等因素决定再融资的时间和方式。

  业绩被指“做手脚”

  有关部门一直提醒投资者,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弹性大,经营风险也比较大。昨日路演时,神州泰岳保荐代表人中信证券樊丽莉就表示,神州泰岳对电信行业的依赖较高,如果未来电信行业发生不可测的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较大不利的影响。

  而知名人士夏草昨日更是质疑立思辰,称其在计算库存周转方面做了一定的“手脚”。

  路演看点

  个别公司谈分红“打太极”

  在谈到分红政策时,昨日有创业板公司“打起了太极”。神州泰岳董事长王宁昨日表示,在股利分配方面会采取积极的态度,综合考虑二级市场的表现和公司盈利水平等因素给股东分红。

  不过,立思辰在分红方面较为明确。其董秘华婷称,“原则上”公司每年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二十,其中,现金分红所占比例不应低于百分之三十等。

  此外,投资者吴敏指出,神州泰岳公司此次的募集资金中,三分之一将用于支付买楼款项。对此,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汪铖表示,买楼是为了构建高质量、高标准的研发环境。(李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