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格局凸显夹板策略 “稳”字仍是行情主基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震荡格局凸显夹板策略 “稳”字仍是行情主基调
2009年09月22日 14:0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沪指持续在2900—3000点一带展开震荡整理。期间多次演绎百点的大逆转,但最终总是量能不足,上方仍受3000点压制。在这样的行情中,投资者如能把握住市场节奏,或许能获得不少意外的收获。

  凸显“夹板策略”

  “展望9月下旬A股走势,‘稳’字仍然是行情主基调。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表示,9月下旬的A股市场仍将延续震荡整理的平稳运行格局,继续下跌空间有限,股指核心运行区间为20日、60日均线之间,即2910-3086点。操作中“夹板策略”或较为有效,即向下击穿2900点,再次形成合适的买入机会;向上突破3100点,则需要及时减仓。张勇表示,大盘在完成了对3020—3039点缺口的回补之后,反弹屡屡受挫,60天均线3086点一线多次显示出强大的阻力。强阻力久攻不下,多方阵营开始瓦解,在巨额再融资、大小非解禁规模增大等多重利空打压下,股指在上周五大幅跳水,30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经过上周五的暴跌,市场悲观情绪再度上升,但近期大盘仍然以“稳”字当头,下跌空间有限,不太可能创出新低。而在全球经济普遍回升、海外股市迭创年内新高的背景下,中国股市在四季度仍会有出色表现,并且有望创出反弹新高。

  继续追高不明智

  世基投资分析师余峻威表示,大盘后期走势有两种可能,第一是构筑2639点反弹行情的右肩,这一基础建立在2639点是中期调整的底部。第二是中期调整仍未结束,9月份中上旬的行情只是超跌过后的反弹。

  从目前形势看,余峻威仍给予谨慎乐观的观点,下探半年线后随即大幅回升说明下方有一定承接力,概念性题材的活跃表明投资者热情仍然高涨,但同时,萎缩的量能和权重品种的低迷也是一个隐忧,指数的有效上升有赖于成交量的积极配合,行情的深入发展不能仅靠题材概念炒作,打造稳定的基石不能缺少主流品种。短期从技术上看,近期以来,指数考验的支撑低点逐步降低,之前的强支撑5日线、10日线依次告破,因此后期一方面要关注半年线的支撑效力,另一方面反弹的驱动力还是得关注量能和蓝筹品种的表现。

  张勇认为在配置上,题材股、新股板块仍然是短期热点,其中创投、农业板块仍然有较多机会可以深度挖掘,而物联网板块则由于“虚火”过旺,继续追高已经极不明智,建议关注大众公用、光大证券。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景气回升行业,如煤炭、造纸等,包括金牛能源、太阳纸业等品种。(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