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询价首日 险资谨慎皆缄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询价首日 险资谨慎皆缄默
2009年09月23日 08: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创业板10家公司询价第一天,但保险资金采取观望态度。

  记者从京城多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获悉,对于10家首批即将登陆创业板的公司,保险资金场外观望气氛浓厚,没有积极投身报价行动。

  “盘子太少,另外,风险程度也比主板市场高,所以,我们还是想再看看,”一家京城中型保险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根据招股说明书,这10家企业拟共发行2.467亿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规模超过28亿元。其中,融资规模最大的是乐普医疗,拟公开发行4100万股,募投项目合计投资5.1亿元;规模最小的是佳豪船舶,拟公开发行1260万股,募投项目投资约1.2亿元。

  有关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已经刊登招股说明书的创业板预备公司看,除了盘子小,相对保险资金投资不太匹配。

  不过,有保险公司表示,由于此次时间太紧,从披露招股意向书,到本周集中完成初步询价和路演,并定于25日同时进行网上申购,30日公布网上中签结果,基本没有“喘气”的时间。这也是他们准备静观其变的原因之一。

  不过,从目前的评审情况看,初期推出的创业板公司,不少都已经达到了中小板的上市标准,实际上可以说是一种“类中小板”。保险公司仍然采取观望态度,表明投资战略策略的谨慎。

  回顾历史,保险公司尽管对“打小”兴趣有限,但也有参与,并收益颇丰。如6月22日,中国人寿、合众人寿、华泰保险、国泰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都参与了桂林三金的询价。

  不过市场人士也表示,保险公司首日没采取行动,并不能断定今后不行动。何时下手,需要综合测评风险收益程度后才好下单。(卢晓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