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概念走弱新大陆独涨停 独董之妻抛45万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物联网概念走弱新大陆独涨停 独董之妻抛45万股
2009年09月23日 09: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物联网概念股持续走弱。尽管龙头新大陆(000997,收盘价13.21元)顽强封住涨停,不过盘后数据显示,游资,买入规模较此前有所缩小。

  本次物联网“狂欢”让不少投资者获利,其中也不乏上市公司高层及相关人士的身影。交易所信息显示,新大陆独董张铁军的妻子在上周的4个交易日内,合计卖出40万股公司股份,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金额约400万元。

  后市或将继续分化

  昨日物联网概念股整体低迷,龙头品种走势持续分化。“五大金刚”中大唐电信(600198,收盘价11.55元)、东信和平(002017,收盘价12.75元)双双跌逾6%,远望谷(002161,收盘价24.20元)跌2.5%。而新大陆涨停虽然被数度打开,但最终以涨停报收,为昨日唯一封住涨停的物联网概念股。

  市场人士指出,从昨日成交情况看,后市物联网概念股走势可能会进一步分化。深交所数据显示,周一新大陆买入前5名中,仅有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在昨日进入该股卖出排行;四个营业部席位则“按兵不动”,显示尚未大规模卖出;买入第一、第五为周一卖出前两名,显示营业部游资杀了个“回马枪”。

  不过在厦门信达上,游资做多意愿却并不坚决。周一厦门信达买入前5中,有4个营业部卖出。而从整体来看,成就本次物联网行情的主力游资,多空力量对比已出现明显变化,买入力度也开始减弱。以龙头新大陆为例,昨日该股买入前5名的净买入金额为1.01亿元,较周一1.96亿元的水平继续回落。

  独董之妻近期连续卖票

  深交所披露信息显示,新大陆独立董事张铁军的配偶张婉如,在上周二至上周五的四个交易日期间,共计卖出40万股新大陆股份,以成交均价计算总卖出金额为399.6万元。

  据深交所数据,张婉如在9月15日至9月18日的4个交易日内,以每天10万股的水平卖出所持公司股份。期间新大陆连续涨停,张婉如的成交均价全部为涨停价。

  不过新大陆半年报显示,独董张铁军本人并未持有新大陆股份。记者致电上市公司后获悉,张婉如卖出股份为其自己持有,新大陆证券部人士称并不知悉张婉如获得这批股份的途径。

  深交所目前记录的新大陆董监高及相关人员持股变动信息,最早可回溯至2007年5月,可是记者并未从中查询到张婉如的买入记录。不过公开信息显示,张铁军于2006年12月起,开始了新大陆本届独董的任期。(胡玉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