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不作为” 股市节前行情难有惊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重股“不作为” 股市节前行情难有惊喜
2009年09月23日 15: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前的大盘明显没有了“精气神”,这几日一直“要死不活”地在2900点下频繁震荡。今天上午沪指微幅高开报2897点,涨0.01%,深成指小幅低开报11787点,跌0.22%。但很快沪指就冲高回落。市场人士表示,如果权重股不作为,那么节前市场不会带给投资者多大的惊喜。

  大盘从上周五开始就进入了频繁的震荡调整。数据显示,这几日机构投资者卖出的力度较大,银行、地产等核心品种成为卖出的主要品种。市场人士表示流动性趋紧是近期市场走软的主要原因。今天上午股指早盘开盘后,一度在有色、金融等板块的推动下快速冲高,沪指重上2900点,但强势未能维持,股指随后快速回落,沪指也再度回到2900点下方。近几日表现活跃的消费类板块今日出现整体回调走势。板块几乎无一翻红,银行、地产领跌,个股整体下挫,10时30分左右1300家个股都已飘绿。

  另据数据显示,基金仓位已连续四周下降。9月21日,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纳入统计范围的29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78.75%,比前周79.49%下降0.74%。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3.54%,下降0.91%;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2.68%,下降0.52%。从具体基金看,32只基金上周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仅有13只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

  南京证券表示,由于权重股的压制不作为,目前来看节前难有大行情。节前市场再度强劲上行的可能性不大,物联网、智能电网、国庆概念等局部性热点或可活跃市场人气,但权重股面临的融资压力将制约指数表现。金百灵投资表示,在当前背景下,A股市场最可能的走势就是围绕2900点反复震荡。上有3000点的反压,下有金融股下跌空间不大信息的支撑,此外,2750点一线也有强劲支撑,如此就使得大盘近期可能出现窄幅震荡的格局。(记者邵泽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