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10股冻资不抵一大盘股 中签率高于中小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10股冻资不抵一大盘股 中签率高于中小板
2009年09月29日 08: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批十家创业板公司今日发布中签率及配售结果公告。据计算,十家公司申购冻结资金逾7800亿元。其中乐普医疗的冻结资金量最大,中签率最高的是神州泰岳。

  公告显示,十家创业板公司总共冻结资金量为7841亿元。两家公司(乐普医疗、神州泰岳)的冻结资金量超过1000亿。其中乐普医疗网上冻结资金1253.38亿元、网下冻结资金276.14亿元;而本次发行价最高的神州泰岳也颇为引人瞩目,其网上冻结资金1197.12亿元、网下冻结资金321.84亿元。其他八家公司的冻结资金量都在1000亿元以下,其中汉威电子的申购资金量最小,仅冻结了375.22亿元。南风股份、上海佳豪的冻结资金量也都在500亿元以下。

  从网上的超额认购倍数来看,最高的是安科生物,达到了258倍。最低的是神州泰岳,只有82倍。从中签率来看,神州泰岳最高,达到1.22%,南风股份和汉威电子的中签率也在1%以上。其他公司均低于1%,最低的是安科生物,仅为0.39%。有五家公司的中签率在0.5%至1%之间。较之此前发行的中小板新股,这批创业板公司的中签率明显提高了不少。

  此前多数机构认为,创业板对主板市场的影响不在发行阶段。从此次申购的结果来看,显示其对于市场资金面影响确实相当有限,十家公司冻结资金总量不满1万亿,仅相当于一个普通大盘股的冻结资金量。而据统计,在IPO重启以来,已经有中国建筑、光大证券、中国中冶三只大盘股的冻结资金量在1万亿以上。( 叶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