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理财顾问幌子荐股 股市“黑嘴”也涂口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打着理财顾问幌子荐股 股市“黑嘴”也涂口红
2009年09月29日 09:40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深圳证监局对外公布今年以来打击查处的一批非法证券活动案件,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并表示要对非法证券活动保持高压态势。

  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以来,随着股市回暖,非法证券活动又有所抬头。为维护辖区证券市场的安全稳定运行,保护投资者利益,深圳证监局成功稽查了深圳金信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华讯财通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涉嫌非法证券活动案件,协助法院完成了对华美达、金股之王等多起非法证券活动案件的审判工作。

  这位负责人说,非法证券活动涉及面广,迷惑性强,手段隐蔽,社会危害性大。在上述华美达案中,就是通过其设立的“华美达-中国金融资讯网”,利用论坛、手机短信、电话等招揽客户,发送股票信息指导操作并约定分成;金股之王案则是以销售证券分析软件为名,在电视、互联网站进行媒体宣传的方式吸收客户,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向已购买公司软件的客户提供股票及买卖点的形式,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投资者可通过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或拨打深圳证监局信访举报电话0755-83263315,查询合法证券经营机构信息,维护自身权益。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被查处的华美达投资咨询公司是这样运作的:通过人才市场、求职网站等渠道招聘并组织不具备证券从业资格或证券执业证书的人员,充当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理财顾问”。将这些人进行股票知识和“话术”培训后,让他们利用公司设立的永高创富基金、华美达投资-中国金融资讯网,打电话向社会招揽需要证券投资信息的客户,为他们提供证券咨询业务,推荐股票信息。截至发案,公司共收到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客户2108人次汇入355万元。

  “金股之王”公司则是在未经国家证券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销售“金股王”等所谓的证券分析软件,并通过仿照电视台“财经节目”制作成媒体宣传图版、视频,在山东、河南等十四家电视台以及新浪网等五家网站进行宣传,吸引电视观众和网友拨打热线电话,有偿获得该公司推荐的股票及买卖点信息。2007年8月至2008年4月,通过以上方式吸引购买该公司证券分析软件的客户1090人,涉案金额1704.9万元。(傅盛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