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创业板“打新”积极性高 热捧乐普医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社保基金创业板“打新”积极性高 热捧乐普医疗
2009年10月12日 09:2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首批10家创业板企业网下申购情况终揭晓,以基金、券商、社保为代表的众多机构投资者踊跃参与网下配售。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账户对于本次创业板“打新”的积极性极高。记者在多只创业板网下配售公告中均发现社保资金的踪迹,其中,最多社保资金集结的股票要数乐普医疗(300003)。

  市场人士认为,社保热捧场乐普医疗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有中央国有大型企业中船集团持有乐普医疗接近50%股权,对于社保来说,这可能是更加可靠的投资对象。

  据了解,乐普医疗社保申购资金占其网下申购资金总额的11.24%,是10家创业板公司中最高的。获配乐普医疗的73个配售对象中,社保基金账户共占20席,总股数达92.15万股,社保基金已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除社保外,保险、QFII等也有不少乐普医疗的拥趸,这些长期价值投资型机构的入驻将为乐普二级市场股价稳定奠定基础。

  记者还发现,除获配的社保基金外,乐普医疗上市前便有410万国有股划转社保基金,发行后社保基金共控股502万股。作为目前创业板企业中唯一一家国有控股公司,乐普医疗的实际控制人为大型央企及重要的国防工业企业中船重工集团。中船重工将其10%的国有控股划转给社保基金后,所持股权仍占全部股数47.4%。

  有市场人士认为,有大型国防央企中船重工控股能进一步促使乐普医疗规范、稳定经营,但也可能带来潜在国企文化问题。乐普医疗需要充分借助中船重工的材料研究的科研能力、科技产业化水平和人才资源等优势去与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竞争。(李 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