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创业板冻资6200亿 机构申购态度更偏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三批创业板冻资6200亿 机构申购态度更偏谨慎
2009年10月19日 08: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批9家创业板公司中签率今日出炉。统计显示,这9家公司合计冻结资金近6200亿元,大幅高于第二批9家公司4668亿元的冻资水平。此外,第三批创业板公司平均网上中签率为0.71%,较前两批都有下降,显示市场对创业板新股的申购热情还在升温。

  根据各家公司的有效申购股数和发行价计算,9家公司合计冻结资金6199亿元,平均每家冻结资金688.8亿元,较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的冻资水平有明显上升,但略低于第一批平均每家784.1亿元的冻结资金量。

  其中,各家机构申购策略中首推的华谊兄弟冻资规模最大,网上网下申购资金合计达1928.6亿元,而其他8家公司的冻结资金量都低于千亿,宝德股份以不足300亿元的网上网下冻资额排名最末。

  9家公司的冻结数量分别为:华谊兄弟1928.6亿元,金亚科技788.1亿元,机器人746.7亿元,红日药业722.4亿元,银江股份585.6亿元,大禹节水428.2亿元,吉峰农机386.1亿元,华星创业326.2亿元,宝德股份287.5亿元。

  中签率方面,9家公司网上平均申购中签率为0.71%,低于首批0.78%的平均中签率,以及第二批0.92%的平均中签率水平,显示投资者创业板打新的热情进一步上升。

  根据公告,发行价最高的红日药业,网上中签率为1.01%,排名第一;另外两只相对冷门的新股吉峰农机和宝德股份紧随其后,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94%和0.92%;而发行价排名第二的机器人,网上中签率为0.82%;在多家机构的申购策略中受宠的华谊兄弟最终中签率则为0.61%。此外,银江股份、华星创业、大禹节水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59%、0.53%和0.49%,而金亚科技中签率最低,为0.44%。

  总的来看,由于申购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的资金无法参与申购第三批,本次申购遭遇了较大的资金分流影响,但从冻结资金来看,本次冻资情况较第二批有大幅上升;而从中签率情况看,本次平均中签率更创出新低。两方面因素显示出资金对创业板新股的申购热情仍在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创业板网下平均配售比例为1.69%,创出新高;首批及第二批网下平均配售比例分别为1.52%和1.15%。在网上中签率下降的同时,网下配售比例上升,一定程度上表明散户参与申购更为积极,而机构热情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创业板定价水平持续走高,而第三批公司基本面略有下降,网下申购的风险加大,使得机构申购新股态度更偏谨慎。(钱潇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