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放量反弹创两个月来新高 市场有望振荡向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放量反弹创两个月来新高 市场有望振荡向上
2009年10月21日 08: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3084.45点报收 涨幅为1.52%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走。其中,上证综指以3062.55点开盘后,全天呈现高位盘整态势,盘中沪指探低3053.64点,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3084.94点的3084.4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46.18点,涨幅为1.52%。深证成指收报12676.24点,涨192.97点,涨幅为1.55%。沪深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分别成交1707亿元和995亿元,总量增至2700亿元以上。

  昨日,A股市场再度放量大涨,上证综指收于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新高3084.45点。因前三季度国企经济效益继续转好,同时9月份新增外汇占款创年内新高,加上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价格走强,刺激观望资金加速入市。

  权重股上扬

  权重指标股板块继续全线上扬,其中招行涨幅达到4.69%,中国人寿、中信银行、紫金矿业等个股涨幅也超过了3%。在招行等权重股的带领下,金融保险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涨幅。食品制造、农业两大板块涨幅也领先。而钢铁、医药生物以及前一交易日表现强势的房地产板块,整体涨幅较弱。

  个股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随大盘走高,上涨的交易品种数分别达到722只和683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4只个股涨停。

  经济复苏助推十月行情

  随着近期国内经济加速复苏势头得到确认,上市公司经营效益恢复增长势头,本周A股市场大资金重新入市迹象明显。财政部周一公布的宏观数据也提振了市场信心。今年1~9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同比下降17.6%,降幅比1~8月减小2个百分点;其中,石化、汽车、房地产等行业利润增幅较大,电网企业和海运企业实现减亏。

  而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高达4067.69亿元,这是自去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增量,远高于8月份的1187.54亿元。其中的差距如此之大,意味着国际热钱再次大量涌入。

  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67.04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60.70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6.34亿元。行业方面,深沪两市77个行业中,共有60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占比接近八成。

  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受乐观的业绩预期鼓舞,资金纷纷涌向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银行板块全天净流入11.47亿元,远超其他行业,保险业净流入4.19亿元。而医药股遭到抛售,医药制造板块净流出3.47亿元,高居榜首。

  市场有望振荡向上

  中金公司最新策略报告认为,8、9月份两个月的宏观经济数据使得市场对经济复苏持续性的担忧有所缓解。预计如果海外市场走势继续平稳,而中国自身市场流动性方面的压力不出现大幅恶化的情况下,市场有望走出略带向上趋势的振荡走势。

  而九鼎德盛也认为,近期市场一路振荡走高,尤其是随着股指站在3000点上方,市场做多人气有所聚集,市场量能开始温和放大,个股板块呈轮动格局。目前沪指已站在前期高点上方运行,市场量能温和放大,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后市仍有继续冲高的潜力。不过,股指在持续上行后,股指脱离短期均线较远,且周二早盘留有向上跳空缺口,股指在持续上行后,盘中振荡不可避免,整体上市场将维持振荡盘升格局。

  不过,广州万隆提醒投资者,昨日可以说是有效突破60日线,到目前为止虽然散户看多情绪较高,但是真正杀入的却并不多,这种情况最有利于主力持续拉升,那么后市主力继续逼空可能性还是很大。一旦大多数散户投资者忍耐不住追高之时,将很有可能迎来主力的洗盘。(李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