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粤企有意筹组上市 出席专业研讨会取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逾百粤企有意筹组上市 出席专业研讨会取经
2009年10月21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郭军)二十一日,来自逾百家广东企业的高管及财务人员云集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的会议中心,出席企业筹组上市的专业研讨会。除了普华永道专责上市项目的合伙人外,还有来自交易所、投资银行、律师事务所等的业界人士受邀,共同分享意见及讨论当前的上市时机。

  普华永道南中国区审计部主管合伙人张展豪表示,目前广东省内有不少企业具备筹组上市的条件,除了近期受追棒的房地产企业,还有来自消费、物流及高科技等行业都被看好。

  张展豪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以后,我们认为当前是上市的较好时机。近期成功上市的多家企业,都是早于一、两年前便开始筹组准备工作,方能捕捉最好的黄金时机。我们希望透过今天的研讨会,让企业了解筹组上市过程的要点,把握市场回暖的时机,借助资本市场的集资能力,进一步壮大业务规模。”

  与会人士都关注当前资本市场回暖的走势,单是香港发行新股的情况就有显著的改善。今年十月份,香港新股发行的项目有八个,集资总额约四百零九亿港元,较年初一月份的两个新股发行项目合共集资额只有三亿港元,有明显好转迹象。

  企业在考虑于哪个资本市场上市时,都会研究多项不同因素。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王斌表示:“企业的考虑因素包括集资金额、资金用途以及业务的发展方向。当中尤以企业的知名度作考虑,希望透过上市地位,加强企业于内地及香港的品牌认知度。”(完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