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收低 市场再现“数据忧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小幅收低 市场再现“数据忧虑”
2009年10月21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周锐)周三两市涨跌不一,沪弱深强。沪指午后曾一度站上三千一百点关口,但在尾盘却逐浪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三0七0点,下跌百分之零点四五。深成指报一二六九二点,上涨百分之零点一三。两市板块涨少跌多,全日成交二千四百六十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少。

  统计局周四将公布三季度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尽管市场预期各项宏观数据将继续向好,经济增速也会较二季度有进一步提升。但沪指周三的小幅调整,显示了人们在经济数据公布前习惯性的担忧。这种情形并不陌生,八月份宏观数据公布的前一个交易日,沪指也曾小幅收低,结束了持续七个交易日的强劲升势。

  深成指近来在地产股的带动下一路走高。股指在连涨三日后,已和六十日均线渐行渐远。专家表示,除地产股外,深成指持续上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创业板开市在即,大量资金涌入深市。

  据统计,前三批创业板公司合计冻结资金近两万亿元。而在二十八家创业板公司的网下申购中,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成为主要力量,二者合计动用资金逾一千八百亿元,约占网下申购资金的百分之六十。

  分析人士表示,在连续上涨后,市场周三体现出主动调整的意图。虽然跌幅有限,但多项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仍可能让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对此,投资者应保持适度谨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