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预期升温 全球股市将振荡上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复苏预期升温 全球股市将振荡上行
2009年10月22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三大股指再创今年新高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末在堪萨斯城联储年会上表示,“根据经济所受冲击的严重程度判断,现在形势要比预想的情况好很多”,并表示,世界已度过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金融危机。伯南克讲出了投资者最希望听到的话,即美国经济的确即将复苏。

  道指突破9500点大关

  同天发布的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报告称,7月美国二手房销售年环比增加7.2%,年化数字增至524万幢,超出市场预期,创2007年8月以来新高,也是该机构自1999年开始报告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人士表示,这已经表明拖累全球最大经济体陷入衰退的房地产市场危机正在得到缓解。

  在伯南克发表讲话以及二手房销量报告公布后,美股强劲攀升,三大股指均创今年新高。道琼斯指数报收9505.96点,涨1.67%。这是道指自去年11月4日来首次突破9500点大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86%。

  PMI上升推动欧洲股市上涨

  德国和法国经济数据也表明经济逐步复苏起来,PMI指数突破50的分水岭,推动欧洲股市大幅攀升。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2.86%,法国CAC-40指数上涨3.15%,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98%。

  后市看法

  向好趋势不变

  从上周情况看,美欧股市领涨全球,其中,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4.66%,其他股指涨幅也都在2%左右。亚太股市相对逊色,香港恒生指数上周累计下跌超过3%。日经225指数也大跌3.39%。

  针对全球股市近期走势,市场分析师表示,经济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虽然经济复苏路漫漫,但投资者信心受到鼓舞,预计主要股指向好趋势短期不会改变,还会继续振荡上行。

  D.A. Davidson首席市场策略师表示,欧洲和美国投资者似乎受到了一系列经济数据的鼓舞,房地产市场形势开始持续改善。

  资源股还“有戏”

  深圳某机构投资部策略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从最近一系列的数据来看,欧美经济复苏步伐逐步加快,市场信心得到提振,全球主要股指仍然不改整体向上行情,前期部分走低的股指有望近期回补。

  上周末带动美股上涨的主要板块包括能源、工业与原材料,银行股也有不俗表现。分析师认为,在美元走低、油价金价连续上涨的情况下,A股中的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资源能源类股票可能有戏。(记者张忠安、金霁)

  相关市场

  油价:创今年新高

  油价的上涨也反映出投资者增强了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国际油价上周末一度升至每桶74.72美元的年度新高。

  金价:高收1.4%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交易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货合约上涨13美元,收于954.70美元/盎司,涨幅为1.4%。

  美元:跌势加剧

  伯南克发表讲话和二手房销售数据公布后,美元的跌势加剧。纽约金市收盘时美元指数下跌0.35%,至78.11点。

  国债:收益率上升

  因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国债市场大幅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56%。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