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开板 机构投资者关注“类创业板”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开板 机构投资者关注“类创业板”机会
2009年10月23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创业板的开板仪式已成功举行,10月30日,第一轮三批共28只已成功发行的新股将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创业板无疑成了近一时期市场最热门的焦点,与此同时,一批已在主板上市,特点又和创业板类似的股票,也进入了机构投资者的视野。东兴证券日前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创业板上市前后,投资者可在“类创业板”中寻觅机会。

  那么,哪些股票属于“类创业板”呢?按该报告所述,“类创业板”可以按照产品、行业、经营模式等不同方式进行分类。对于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可以分别从主营产品、所属行业、经营模式、股本结构、盈利情况等进行分类,将每一种分类与目前A股的上市公司进行对比,都可以从现有上市公司中找到类似的上市公司,可把这些类似的上市公司统称为“类创业板”。

  该报告认为,“类创业板”的投资价值是各有差别。从广义上来说,符合创业板的“两高六新”特征的上市公司都有望分享创业板的高估值,都可以称为“类创业板”。但是,对于几种“类创业板”,我们认为投资价值是有差别的,产品相似且盈利能力相似的A股上市最容易分享创业板的高估值,从而具有最高的投资价值;行业相似的类创业板公司有望得到创业板的高估值外溢,经营模式相似的类创业板公司也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因此投资价值次之。

  东兴证券特别指出,按照发行价格计算的创业板市盈率可能在未来3年迅速降低。创业板目前较高的发行市盈率与公司未来3年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之间具有直接的正比关系,即未来3年平均净利润增长率预测值越大,则发行市盈率也越高,而按照发行价格所计算的创业板市盈率将在未来3年迅速降低,这种高增长的现象大大激发了大家对投资创业板的热情,因此也有望带动“类创业板”的行情。

  创业板市场可能会出现不同的走势:连续上涨、冲高回落、持续震荡或者连续下跌,而这三种不同走势对于类创业板的行情是有着不同的影响效果的:如果市场连续上涨,则“类创业板”的行情非常值得期待;如果类创业板冲高回落或持续震荡,则“类创业板”行情更多的可能是交易性机会;如果创业板市场连续下跌,则“类创业板”的行情需要等待创业板市场回稳。(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