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A股迎年度最大"洪峰" 市场:不会有减持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日A股迎年度最大"洪峰" 市场:不会有减持压力
2009年10月27日 07: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商银行(601398)2360亿股限售股将于今天上市流通,如果按照昨日5.22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超过12000亿元。同日,工行实现A股全流通,流通市值也将超过中国石化而成为A股第一。

  不过,市场普遍认为不会有减持压力。

  根据公告,工商银行2360.12亿股限售股将自今日起上市流通。如果按照昨日5.22元的收盘价计算,本次解禁的股份达到12319.2亿元。同时,从今天起,这家全球最大市值银行将实现A股全流通。

  资料显示,这部分股份由工行首发原股东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分别持有1180.06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汇金日前表示无意减持工行,而财政部很可能出于维稳考虑不会减持股份,因此工商银行巨量限售股应能平稳落地。

  中央汇金公司上周发表声明称,股份解禁不等于减持,也不意味着汇金公司对工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持股政策有何重大调整。汇金公司将继续依法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确保国家对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而此前,工行曾收到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增持3007万股的通知,在未来1年内将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

  此外,工行的两大外资股东德国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公司所持H股于上周解禁,两家公司均表示近期无意减持。

  特别关注

  中国建筑或有减持压力

  统计显示,除了工商银行外,本周还有23家公司大小非解禁,累计解禁量为2573.32亿股,相比上周大增9459.14%,解禁市值将达13495.54亿元。

  据西南证券张刚统计,本周解禁后两市新增全流通公司12家。而主要的解禁大户来自工商银行和上港集团。上港集团129.98亿股限售股今日解禁,市值达到698亿元。分析师表示,由于上港集团业绩平淡,股价表现也不突出,可能存在一定的减持套现压力。不过,四家解禁股股东均为国家持股或国有法人持股,即使减持,更可能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或合同转让。

  刚上市的中国建筑网下配售60亿股也将在29日上市流通,分析认为,由于该股的限售股为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参与配售的机构多为保险、券商和财务公司,该股目前估值偏高,有一定的套现压力。(张忠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