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南车再战物联网 最牛散户徐柏良终有斩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抛弃南车再战物联网 最牛散户徐柏良终有斩获
2009年10月30日 10: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神秘大户们的操作线路图逐渐浮出水面。

  有“最牛散户”之称的徐柏良在三季度抛售中国南车(601766,收盘价4.58元)后,携巨资大举杀入9只“物联网”概念股。在踏空大半年行情之后,徐柏良总算在“物联网”上挽回了“最牛散户”的面子。

  解套双星转战南车

  中国南车昨日发布了三季报。2009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销售收入29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39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每股收益仅0.088元。

  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中国南车股价三季度也走势平平,徐柏良短炒无果后即迅速撤退。中国南车中报显示,徐柏良持有3500万股,位列第七大股东,期末市值高达1.85亿元。从交易席位来看,6月19日,中国南车强势涨停,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高达2.36亿元,成为当天买入金额最大的交易席位。徐柏良正是宁波人,其账户很可能即藏身该营业部。当时,徐柏良大批资金刚刚从青岛双星(000599,收盘价8.75元)解套。

  去年5月,徐柏良因以个人名义出资1.43亿元参与青岛双星定向增发而名噪一时,增发价格为5.73元/股,徐持有2500万股,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随后受股市大跌影响,青岛双星去年11月份一度跌至2.47元,由于处于1年的限售期,徐柏良只得忍受深套的滋味。

  青岛双星今年中报显示,徐柏良在增发股解禁当月即大举抛售。从买卖区间的价格大致估算,徐柏良由青岛双星转战中国南车均无明显建树,反而踏空了轮胎股下半年如火如荼的大好行情。

  再战“物联网”终有斩获

  “可以说,从去年大盘见底以来的大半年行情中,徐柏良几乎踏空。”一位长期关注大户资金的市场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本轮行情中,除先后重仓青岛双星、中国南车外,徐柏良还在今年一季度末持有亚盛集团(600108,收盘价4.87元)1124万股。但从二季度的价格走势看,亚盛集团表现并不出色。今年上半年唯一可令徐柏良称道的是在三元股份上的盈利,但该股早在去年三季度即买入,由于重组而长期停牌,直到今年2月才复牌。

  或许是吸取了上半年的教训,下半年徐柏良开始追踪市场热点。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已披露三季报公司中,徐柏良累计进入12家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其中具有“物联网”概念的个股就多达9只,包括593万股厦门信达(000701,收盘价10.72元)、173.64万股东信和平(002017,收盘价12.14元)等。

  上述人士表示,目前尚不知徐的购入成本,但从“物联网”概念股9月中旬凌厉的走势来看,徐柏良总算挽回了“最牛散户”的面子。(宋元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