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再次大幅减持穆迪股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再次大幅减持穆迪股份
2009年11月02日 0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周再度大幅减持知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股份,这是四个月内连续第三次减持穆迪股份。

  10月30日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公司在10月28日和29日两天内以平均每股24.87美元的价格总计出售115万股穆迪股票,套现约2860万美元。交易完成后,伯克希尔仍持有穆迪公司股份3807万股,占其发行总股本的16.1%,仍是穆迪最大的股东。穆迪股价当天收盘下跌2.4%至23.68美元,在过去六个月已累计下滑20%,远远落后于标普500指数同期19%的上涨幅度。

  7月末,伯克希尔曾在三天内出售800万股穆迪股票,套现2.18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自2000年购进穆迪股份以来的首度减持。随后在9月初,伯克希尔再度小幅减持80万股穆迪股票。

  分析人士称,穆迪、标准普尔等评级机构目前仍面临运营风险,一方面经济不振导致债券分析、评级等业务收益下滑;另一方面,外界对评级机构的评级结果与实际不符,并对金融危机爆发起到推波助澜作用感到十分不满,美国及其他国家可能考虑对评级机构实施更严格的监管。巴菲特此前表示,穆迪大大损害了其自身的品牌价值。(杨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