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型基金顽强胜大盘 A股望走出跨年度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票型基金顽强胜大盘 A股望走出跨年度行情
2009年11月09日 13:2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今年8月开始,大盘的此轮调整已经整整持续3个月时间。上证指数一路从3400点上方最低跌至2600点一线,其后虽有所反弹,但较今年大盘的高点3471点仍下跌近9%。国信证券在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三季度偏股型基金普遍减持股票仓位,但是持股市值却呈小幅增加,这表明基金持有品种在市场大幅震荡中抗跌性较强。

  业内人士分析,A股市场已经告别了单边行情,特别是在今年三季度以来,震荡明显加剧,于是基金经理的择股能力将成为决定基金业绩的重要因素。根据晨星(中国)的统计数据,在最近3个月时间内,仍有股票型基金在大盘剧烈震荡下跌的情况下实现正收益,如国联安红利股票基金,三个月的累计回报为4.17%,在同类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6。

  国联安红利基金经理吴鹏向记者表示,三季度虽然市场大幅波动,但宏观基本的复苏轨道似乎仍然相当完美。从各方面数据来看,同比数据或环比数据均出现较大改善。尤其是随着二季度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更代表市场经济或民营经济的地产投资开始明显回升,这相应地使得其上游的一些相关行业也获得了较强的推动力。另一方面,出口恢复虽略低于预期,但最新环比数据也在开始改善。然而经济面的改善并没有使得市场再创新高,市场可能在担心几个方面:一是对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及开发商的未来毛利水平;二是对持续外需回暖的担心。

  吴鹏分析,就目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国内经济复苏呈现加速态势。从9月份数据来看,无论是新增贷款、货币投放量,还是PMI指标、发电量以及进出口数据,均超出市场原有预期,显示国内经济复苏已经进入到加速态势。中国经济正在从政策性增长向内生性增长转变。另一方面,随着经济活力的增强,流动性源头将由信贷转向内生。 9月新增贷款达到5167亿元,超出此前3000亿至4000亿元的预期,也高出7月、8月的平均水平,比去年同期也高出了1422亿元,这表明前期偏紧的流动性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另外,9月新增贷款中,四大国有银行仅放贷1100亿左右,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的新增贷款则占到8成左右,显示经济复苏形势日趋明朗,一般企业的信贷需求上升。经济活力的增强也推动M1持续上升,M1在16个月内首次超出M2形成金叉,反映经济活力的增强。对于A股市场的走势,国联安基金认为,随着经济复苏的路径愈发清晰,市场流动性也将因信贷的重新投放、存款活期化及贸易顺差而再度扩张,A股市场有望走出一波跨年度行情。(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