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炒股OR股炒明星 靠“疑似明星”炒作钓散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星炒股OR股炒明星 靠“疑似明星”炒作钓散户
2009年11月11日 11:0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真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地方,随着华谊兄弟高调上市,杨子家族企业巨力索具顺利过会,疑似“邓婕”、“徐帆”潜伏的浙江东方大涨,“明星概念股”的队伍还在不断的挖掘下继续壮大。昨天,又出现了一则“李宁现身西仪股份”的消息,将股市八卦套在了昔日的体操王子、今天的企业家李宁身上。

  炒明星概念股价大涨

  随着华谊兄弟的上市,明星持股这个话题是越来越热。但不同于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李冰冰等人的货真价实,潜伏在浙江东方中的“邓婕”与“徐帆”被证实并非明星本人,大举介入中电广通的“郭冬临”等,其真实身份还是个谜。但浙江东方已经连续三个涨停,本周一的涨停放出天量,明显有资金离场现象,昨日股价便回落了逾3%。而横盘了半年多的中电广通也在“郭冬临”效应下实现技术性突破,无独有偶,本周一也放出近年来的天量。而被挖出有“李宁”持股的西仪股份,股价自2月以来始终徘徊在8元附近,虽然大大跑输大盘,但从走势看也是突破在即,西仪是否也会复制出“李宁效应”呢?

  不少明星早就涉股

  但这种联想并非全无道理,的确有不少明星早就公开承认涉足股市,并且还颇有收获。鲍蕾和陆毅夫妇俩就在2007年的大牛市里炒得不亦乐乎;武林外传里扮演吕轻侯的喻恩泰也是明星中的资深股民,而且在股市里绝对不是呆头呆脑的书生;佟大为、黄磊等人也早有涉足股市的经历。由此可以推断,在演艺圈里炒股绝对不是个例。

  而明星与财经的关系更是纠缠不清,不论是港台娱乐圈还是内地演艺界,明星们与金融界、地产界、企业界人物的婚恋关系几乎快成了主流方向。一个巴掌拍不响,A股市场里信息泄露、内幕交易、庄家炒作的现象由来已久,看到明星成为股东,投资者们自然而然地便会联想到“有内幕”!就这样,在不能证实此邓婕、徐帆就是明星本人的情况下,浙江东方已然大幅飙升。

  陈好曾被质疑靠内幕

  但这里面最引人注目和非议的就是“万人迷”陈好,2006年4月ST黑龙退市重组前,陈好大举买入280多万股,成为最大的个人股东。今年4月重组成功并复牌后,股价涨了十多倍,陈好随即套现,并立即从股东名单上消失,埋伏三年盈利在3000万元以上。这无法不令人怀疑,她为什么要背水一战似的去搏一只要退市的亏损股,除非知道肯定要重组。

  【网友说法】

  明星炒股还是股炒明星

  ●他们真要搞内幕,大可以使用亲属账户,何必亲自出马。看到明星名字就冲进去炒,小心自己被人炒熟了!

  ●算准了华谊要上市,明星概念会热门,只要改个身份证,账户名字就变成邓婕、徐帆了,又把她们的老公冯小刚、张国立跟马云阿里巴巴挂上钩,借网络、媒体宣传一把,趁机炒作出货。真是太绝了!

  ●高价征集名字叫张艺谋、章子怡、马云的股票账户,同名同姓,年租金5万元,账户归我方操作,有意者请留下电话号码。 (丁艳芳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