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今日上市 预计机构参与积极性不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商证券今日上市 预计机构参与积极性不高
2009年11月17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证券将于今日在上交所挂牌,按照31元/每股的发行价以及35.85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只要有16%的涨幅,就可以跃居成为第二大券商股。不过,从该股的申购情况来看,预计上市后机构参与的积极性并不高,而且对整个券商板块的拉动也有限。

  本报讯 招商证券本次公开发行流通A股约3.6亿股,以31元发行价计算,总市值高达1111.35亿元,仅次于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预计招商证券上市后,只要有16%的涨幅,其总市值将跃居券商股市值第二名。

  由于其发行价远远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券商并不看好该股,超过六成的分析师认为,该股的合理价位根本没有31元,而最低估价仅18元。不过也有券商表示,招商证券首日开盘可能接近50元,最高价位将达到52.31元。

  对券商股整体影响有限

  东海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分析师陶正傲认为,“总体上看,证券行业四季度业绩出现超预期的可能性很小。在利润增长持续性较差的前提下,目前券商股估值并不便宜,业绩将难以支撑大行情产生。不过,作为上市公司股东,那些参股招商证券的上市公司将获得丰厚的回报。

  二级市场

  散户尽量首日多看少买

  记者发现,相比光大证券,招商证券显得非常“冷清”,基金机构大面积缺席。招商证券此次网下冻结资金2313亿元,仅占光大证券的48.6%;而其网下有效配售对象家数为214家,同样不足光大证券的452家的一半。从基金机构参与情况看,有141家基金参与光大证券一级市场申购,而在招商证券214家网下有效配售对象中,基金对象仅有40家,而且29家是债券型基金,股票型、指数型及混合型基金总共才13家,合计获配241.29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而华夏、博时、嘉实、银河等主流基金公司也集体消失在招商证券的网下认购名单之中。

  “基金机构大面积缺席网下申购,反映了市场对券商股未来走势信心不足。”联合证券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同样高估值发行的光大证券险些破发。“既然主力机构在一级市场都不会买,那在二级市场上更是不会买。”该分析人士建议散户尽量首日多看少买。(张忠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