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热点全面扩散 部分品种刷新年内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期货市场热点全面扩散 部分品种刷新年内新高
2009年11月19日 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期货市场在本周一经历了大幅上涨后,一些投资者暗自担忧上涨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各品种将迅速回落,但从近两个交易日的行情来看,回落不仅没有出现,而且市场热点开始全面扩散,其中铜、锌和天然橡胶继续刷新年内新高,玉米、豆油、LLDPE、PTA等品种也在向年内新高迈进。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上农产品、能源等品种都继金属板块之后出现普涨。一些乐观的分析师认为后市可能出现加速上涨的过程。

  部分品种刷新年内新高

  昨日国内的期货市场呈现出普涨的迹象,铜、锌、天然橡胶、燃料油等品种涨幅居前,其中铜、锌和天然橡胶继续刷新年内新高,玉米、豆油、LLDPE、PTA等品种也在向年内新高迈进。

  本周以来,市场的持仓量也出现明显的增长,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铝和燃料油三大品种的持仓量增加最为明显,其中铜期货总持仓量增加了8%,铝和燃料油期货的持仓量分别增长4.27%和20%。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玉米、棕榈油、PVC和豆油的持仓量增加最为明显,整个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总持仓量比上周增加了2%。

  铜价短期目标7000美元

  经过了连续几个交易日的上涨后市场的乐观情绪明显升温,加上近期通胀预期的升温、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以及中国面临雪灾的影响,商品市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之后启动了向上的步伐。

  银河期货金属分析师车红云向记者表示:“从8月份到10月份期间,由于基本面表现疲软,我们担心商品市场可能出现一波回调,然而在美元指数下滑、经济复苏等因素的强力支撑下,市场跌不下去。”车红云表示,未来的半年中商品市场有望继续上涨,其中国际铜价在明年上半年有望刷新历史新高,短期的目标指向7000~7500美元/吨。( 记者陈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