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基本面和溢价空间 私募积极配置电力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好基本面和溢价空间 私募积极配置电力股
2009年11月19日 10: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本月底前,国家发改委的电价调整方案有望公布,其中包括对销售电价上调平均约2.5分以实现电价关系的理顺。从昨日电力股表现来看,赣能股份和桂东电力涨停,明星电力、上海电力、涪陵电力都有超过6%以上的涨幅。电力板块也被私募认为市盈率较低,具有相对溢价空间的配置组成部分。

  “最近大盘的全面启动也对电力板块有很大带动,所有利好消息不过是催化剂。”广州私募小黎飞刀分析指出,相比其它板块,电力股市盈率基础处于合理区域,属于有一定溢价空间的相对价格洼地。

  深圳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向记者坦陈,他们也在配置一些市盈率低的电力股。“从电力行业三季度业绩比对来看,目前是电力行业的业绩拐点。有基本面的支持,自然会向好。”

  在对于整个电力行业三季报公布的情况来看,东北证券吴江涛认为基本符合预期。一方面得益于煤炭价格在相对低位保持平稳;另一方面,经济企稳、天气等因素带动用电需求复苏。包括华能、华电、大唐发电等在内的一梯队发电公司及粤电力、申能股份等地方大型发电公司的盈利能力均呈现持续向好趋势。

  根据目前所传上网电价调价方案,沿海地区下调火电机组上网电价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有限。根据吴江涛的判断,一旦上调销售电价,水电上网电价有所上调的可能非常大,有望超过08年7月1日调价的幅度。建议重点关注深圳能源、文山电力。继续推荐申能股份、长江电力、宝新能源。

  国都证券鲁儒敏认为电价调整可能会对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东部省份的上网电价小幅下调,而对甘肃、陕西等中西部省份的上网电价小幅上调。预计沿海火电企业第四季度业绩将出现环比下滑,重点推荐电厂分布于中西部的可能受益电价调整的公司,并结合估值考虑,重点推荐国电电力、国投电力。(刘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