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暴冷取暖需求激增 能源股表现异常热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气暴冷取暖需求激增 能源股表现异常热辣
2009年11月19日 14:5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天气暴冷,各地煤、电、气等能源需求激增。在此背景下,以煤炭、石油、电力为首的能源股,昨日表现异常热辣。

  昨日上海相关部门宣布,上海面临史上最大供电缺口,缺电190万千瓦!受此消息影响,电力板块整体上涨,赣能股份、桂东电力涨停。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相对于火电,水电类企业因为价格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更值得关注。据测算,水电价格只需上调为火电的80%,相同电量所获毛利就将达到火电的1.2倍。

  近期,受运输影响,煤炭价格大涨;此外,冬季来临,北方取暖用煤量大增。昨日,煤炭股表现不俗,四川圣达、安泰集团涨停。银河证券认为,未来煤炭企业的盈利情况将随经济的复苏保持高速增长,煤炭股有望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震荡走牛。从投资节点看, 由于冬季来临,加上山西煤炭业大整合,本月是建仓煤炭股的理想时机。

  近期,受恶劣的雨雪天气影响,陆路和海运交通受阻,北方油品难以到达南方,造成南方大部分地区油品供应紧张,价格明显上涨,各地液化气价格也显著上涨。此外,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即将出台。昨日,中石化、中石油联袂走强,长春燃气、陕天然气涨停。湘财证券研发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内天然气价格如果完全与石油或进口气价接轨,未来涨幅在100%左右。(记者 王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