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遭持续做空 资金净流出189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重股遭持续做空 资金净流出189亿
2009年11月23日 09:5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除上周一主力资金净流入41.71亿元外,其他4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均呈大幅流出态势,据统计一周资金净流出达189.33亿元。可以看出继上周一强势上涨后,主力资金谨慎加剧,逢高套现意愿较为明显。

  酿酒食品板块持续走强

  从具体行业资金流向上看,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仅酿酒食品、旅游酒店、建材、计算机4只,资金分别经流入3.97亿元、3.61亿元和2.68亿元。而电力、有色金属、银行、房地产四大权重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25.47亿元、20.25亿元、18.99亿元和16.49亿元。此外,电力设备、运输物流、电器、钢铁、工程建筑、通信、汽车等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8亿元。

  酿酒食品板块近期持续走强,四季度酒类消费高峰临近是上涨的主要动因。该板块自11月初启动以来累计涨幅达15.85%,居行业涨幅首榜;同样,主力资金也是自10月30日开始加仓酿酒食品板块,截至上周五资金累计净流入达27.64亿元。旅游酒店板块上周资金出现分歧,其中首旅股份、中国国旅、国旅联合、中青旅等旅游股资金流入明显,而华侨城A、锦江股份、新都酒店等酒店类个股资金流出明显,分别净流出1.48亿元、0.42亿元和0.33亿元。建材板块中资金流入较多的个股有冀东水泥、亚泰集团、祁连山,其中祁连山主力5日增持1.83%,资金累计净流入1.12亿元。计算机板块中方正科技、同方股份、浙大网新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方正科技主力5日增仓0.75%,资金累计净流入0.62亿元。

  权重板块遭做空

  在资金流出排行上,上周强势的电力板块以资金净流出24.47亿元位居首榜,板块中国电电力、长江电力、申能股份等电力龙头股资金流出居前,其中国电电力主力5日减持1.23%,资金累计净流出5.14亿元。银行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出13.74亿元,板块中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4.47亿元、2.42亿元和1.95亿元。有色金属、房地产、电力设备、运输物流、电器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10亿元,各板块中紫金矿业、民生银行、万科A、天威保变、大秦铁路等指标股遭资金净流出超过2亿元。此外,上周券商、纺织服装、化工化纤、电子信息、交通设施、外贸、商业连锁资金流出不明显。

  游资重举大旗

  上周市场又是一波上攻行情,而随着指数震荡的频繁,游资大军又开始活跃。上周一虽然延续了机构主角,游资辅助跟随的情形。比如,铜陵有色就是机构主打,游资跟随,两个机构席位各买了6000多万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中信证券深圳新闻路也分别参与了4385万元、3332万元。煤炭领涨,游资则选择中小板的露天煤业,象财通绍兴人民中路、中信金通义乌化工路、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几个活跃游资均出现在买入榜。

  游资大佬,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周二大肆出击,分别位居飞乐音响、长春经开、江钻股份的买一,其中飞乐音响买入高达1.09亿元,其余两只个股都在2000多万元。其强大的攻击力在之后几个交易日都得到了体现,周三,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买入TCL集团1.0亿元,机构席位友情支持,以7308万元位居买二,同日该席位同时还是金飞达、银江股份的买一。周四该席位早早封死了长春燃气,数据显示以3114万元居买一,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与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似乎存在某些联系,常常出现在后者发动的股票中。

  ◎一周异动股

  广州药业(600332):

  该股无疑是近期医药股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个股之一,上周连续三个涨停板,受到市场极为关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表现强势价升量增,周四周五资金开始回调,上周涨幅39.24%;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入0.19亿元,主力持仓由12.576%增至12.975%。

  长春燃气(600333):

  吉林最大管道燃气生产企业,受大雪导致天然气涨价影响,该股上周放量拉升,两度封上涨停,短线上涨力度大,长线仍可关注,一周涨幅32.5%;大智慧Superview系统显示,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0.51亿元,居所属板块首位,主力持仓位由3.213%增至3.933%。

  莲花味精(600186):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股上周异军突起,受股权拍卖消息影响,两日拉高涨停,量能急剧放大且游资介入迹象明显,五日累计涨幅27.49%;大智慧Superview系统显示,主力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入1.79亿元,换手率达60.63%,主力仓位由4.831%增至6.361%。

  东湖高新(600133):

  近期受到资金关注,股价攀升趋势明显,上周四停牌股东易主,受此影响周五随即跳空涨停,当日超大户持仓19.3%增1.38%,涨幅22.90%;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0.28亿元,主力持仓由6.764%增至7.415%,其中16日活跃资金小幅流出325万元。(黄应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