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只个股“报复性”涨停 A股上演完美大反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3只个股“报复性”涨停 A股上演完美大反击
2009年11月26日 09:3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史似乎惊人地相似,而且这一次,两者相隔的时间不到4个月。

  7月29日,大盘暴跌171点,跌幅5%,第二天大盘就大涨55点。前天,A股下挫115点,跌幅3.45%,昨天大盘再次神奇地绝地反击,收盘大涨66点,涨幅2.07%。7月底的那次暴跌后,A股连续4天上涨并创下反弹新高,之后就开始了8月份的持续大跌。接下来,历史还会重演吗?

  83只个股涨停

  “昨天下午忙着减仓,没想到今天就涨了这么多,这一来一去,至少损失了1万多元。”昨天盘后,股民林茜一脸懊恼。

  经过前天的大跌,昨天上午A股剧烈震荡,在最低探至3188点、回补11月16日的跳空缺口后,大盘展开绝地反击。至收盘,沪深两市涨停的非ST股有70只,涨停的ST股13只,而下跌的个股仅43只。

  蓝筹股表现强劲,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个股和地产类个股纷纷走强。题材股表现同样活跃,莲花味精、卫士通等连续涨停,创业板午后暴涨,神州泰岳、吉峰农机、银江股份、宝德股份、立思辰等6只个股涨停,其中创业板牛股吉峰农机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全景资金流向监测报告显示,昨天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61.21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46.4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14.76亿元。机构资金抢筹的迹象比较明显。

  权重股稳住大盘

  A股市场再次完成绝地反击,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是前天的最大利空传闻得到澄清。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等否认存在再融资计划,中国银行否认千亿融资传闻,称正“积极研究资本补充的多种方案”,但“暂无可披露的资本补充计划或融资方案”。

  昨天本报分析文章认为,如果昨天没有利空消息出台,大盘短期应该会反弹。昨天大盘的走势也证实了这一点。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分析师认为,目前支撑大盘反弹的两个基本面没有改变,一是全年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攀升,二是市场流动性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另外,近段时间,权重股股价一直没有大涨,说明其下跌的空间不大,由此也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

  可以说,通过前天的放量下跌,主力资金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洗盘。这种“慢涨急跌”的运行方式,也正是主力资金经常采用的洗盘方式。

  大盘仍将震荡盘升

  蔡俊明认为,接下来大盘仍将延续原来的运行轨迹,整体呈震荡盘升的走势。至于反弹能持续多久,投资者还得关注政策导向的变化。

  中金公司预计,由于近期基础货币将明显上升,这种局面下央行将被迫“适度微调”,通过央票来回收流动性,但这并不意味着政策发生大的转向和紧缩。

  而在新股发行上,时隔半个月之后,大盘股发行重新启动。中国重工周二晚间发布招股意向书,正式启动IPO。农业银行IPO的传闻也时有所闻。中小板本周共有5只新股网上申购。创业板也加快了审核的步伐,周二,一天之内就审核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蔡俊明认为,虽然工行、建行对再融资进行了辟谣,中行表示暂无可披露的资本补充计划或融资方案,但在信贷急速扩张的背景下,银行业扩充资本金将是个必然趋势,并将始终成为市场的一个隐忧。而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不会有最新的政策动向,将成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旦流动性发生比较大的变化,股市运行态势将发生根本性改变。”蔡俊明说。(王燕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