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青睐“低碳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热钱青睐“低碳概念”
2009年12月02日 11:0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先抑后扬,尤其是午市前后,在低价造纸股迅速冲击涨停的牵引下,人气迅速恢复,从而牵引着市场重心再度上移,上证指数也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放量阳K线,K线形态渐有继续冲击的态势。

  昨日早盘A股的震荡其实在市场预期之中,一是因为周一的大幅涨升积累了极大的获利盘,二是环保板块大涨之后也面临着回吐的压力。出乎意料的是,银行股、地产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这加剧了早盘A股市场的多空分歧。

  但是,目前市场的资金面极其充沛,热钱迅速找到了新的做多板块,一是低碳经济内部的热点转换到周二的碳交易的CDM品种,联合化工、三爱富等纷纷涨停,从而使得低碳经济主线的生命力极其旺盛,聚集了市场人气。二是估值洼地效应,尤其是低价的造纸股更是得到了热钱的认同,故在午市前后,青山纸业、福建南纸等低价造纸股迅速冲击涨停,这极大地鼓舞了多头的斗志,A股市场由此再度奇迹般地回升,成交量也由此放大。

  看来,虽然基金等主流资金继续对银行股、地产股减持,但是由于热钱对低碳经济主线以及估值洼地效应明显品种的挖掘,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做多能量依然占据着主动地位的态势,这有利于A股市场后续行情的演绎。

  不过,有观点认为,目前A股市场虽然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做多能量相对充沛。但是有两个压力不易忽视,一是融资的压力,近期银行股的持续走低就是担心再融资。二是近期A股市场在3400点一线所形成的双重顶压力。

  对此,笔者认为,这些压力因素固然不能忽视。但只要存在着两个乐观信息,技术面与资金面的压力其实就是纸老虎。一是政策预期的确定。二是经济复苏的预期。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政策预期和11月的经济数据相对乐观,这就可能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涌入A股市场,形成强劲的买盘能量,迅速冲破3400点一线的压力。

  在盘面中可以看到,充沛的热钱在盘面中四处突击的态势,一是体现在低碳经济主线,热钱不断寻找新的领涨龙头。二是体现在估值洼地效应,凡是有估值洼地的,就有资金的涌入,昨日的造纸股就是如此。当然,超低价股、在近大半年涨幅低于指数的品种也有一定的投资机会。而航运股、券商股等品种的涨幅也相对落后,如此的信息就显示出A股市场的领涨动能极其充沛,短线A股市场仍将会迅速发动向3400点双重顶冲击的可能性。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沿着两条主线进行选择品种,一是低碳经济主线,主要是智能电网等节能减排概念股有望厚积薄发,可跟踪许继电气、国电南自、荣信股份等品种。而对烟台冰轮、九龙电力、山大华特等中低价股也可跟踪。二是对今年以来涨幅较为落后的品种也可跟踪,南天信息、锦龙股份、亚泰集团以及国元证券等券商股就是如此。而对于近期持续量能堆积的凯恩股份、上海三毛、八一钢铁等品种也可跟踪。(秦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