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为纸业股带来新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低碳经济为纸业股带来新机遇
2009年12月02日 14:1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低碳经济概念持续火爆的推动下,周二纸业股强势启动。随着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日益临近,低碳经济模式有望为纸业股带来全新发展机遇。

  近期我国宣布,到2020年实现减少碳排放40%-45%的目标。这将有效拓展市场对低碳经济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从而使“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新能源”等概念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而且随着低碳经济发展模式的进一步推广,节能环保产业将成为其中最直接的受益者。

  造纸印刷业作为典型的高污染高耗能行业,在此次低碳风暴的影响下,未来有望进一步改善和升级现有模式,提高行业对资源的利用率,同时有望提高产能与效益,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此外,玖龙纸业的典范作用也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几年来,玖龙纸业通过实行废纸回收利用、节能减排及废气、废水净化处理等一系列措施,开创了一整套低碳经济发展模式,有力促进其业绩实现了较快增长。

  随着各国政府对环境保护重视程度的提高,树木砍伐量快速收缩,直接造成木材供应量趋紧,从而形成了对木材价格的上涨预期。出于森林固碳作用的考虑,俄罗斯明年拟将木材出口关税提高80%,这将造成木材进口价上涨45%。而国内有多达55%的木材都从俄罗斯进口,这将导致国内市场减少约20%的木材供应。而考虑到2020年40%至45%的碳减排目标,森林固碳作用无疑会获得空前关注。在此前提下,造纸原材料价将呈明显的上涨趋势,并推动相关纸类产品的价格上涨,而价格上涨往往成为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题材。因此,造纸股获得追捧也就在情理中了。

  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复苏及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加强,当前造纸印刷业景气度出现了明显回升。而受益于纸品销量回升及行业盈利能力的提升,三季度纸业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持续好转,收入环比增长5.47%,净利润环比增长74.62%。随着下游需求的快速增长及产能的进一步释放,造纸行业有望重回景气通道,这也将吸引更多资金对该板块的关注。所以,行业景气回升、产品价格上涨预期和低碳经济成为纸业股周二爆发的最直接因素,且这种趋势短期有望延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