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定调利好频传 A股吃了颗“定心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定调利好频传 A股吃了颗“定心丸”
2009年12月08日 09:2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早盘,A股的走势显得犹豫不决。而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闭幕,政策的定调无疑给A股市场吃了颗“定心丸”。

  昨天尾盘前,以万科A、金地集团等为代表的房地产板块突然放量拉升,截至收盘,国兴地产、高新发展涨停,中国武夷、中茵股份、卧龙地产涨逾7%,万科A涨2.67%。

  消费类个股走势强劲。农业、食品饮料、造纸印刷、纺织服装等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沪指收盘涨14点,深成指再度创下本年度新高。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财务学教授、会计财务管理系执行主任姚铮认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定调的内容要好于市场预期,因为原先市场判断在通胀预期的压力下,我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可能逐步退出。受益最明显的要数房地产板块,因为从宏观政策面看,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持续,无疑大大缓解了房地产业可能面临的资金压力;而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推进城镇化,则将直接推动这些中小城市和城镇的房地产需求。

  其次,消费类个股也将受益于城镇化的推进,因为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就业和落户后,家电、食品饮料等的需求量、商业百货的客流量会明显增加。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优化产业结构,则可以解读为从过去过度依赖出口转型到扩大内需上,因为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广大农民巨大的消费潜力将被逐步挖掘出来。

  相反,姚铮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短期对银行股反而偏利空,因为市场本来预期宽松货币政策逐步退出,一旦采取加息的措施,将加大银行的存贷款利差。现在这一预期落空了。

  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认为,接下来,A股的表现还是要看后续细化政策的推出,以及各地相应推出的配套措施。对投资者来说,大消费类个股仍值得关注,包括食品饮料、酒类、商业百货等等。

  虽然房地产板块尾盘拉升,但从昨天的盘面看,中小市值个股重新活跃,而上周五强势的权重股如“石化双雄”、银行股则有所调整。两市成交量比上周五萎缩逾三成,说明投资者心态普遍比较谨慎。

  从历史行情考察,从题材股行情到蓝筹股行情,从“八二”到“二八”的风格切换往往不是一蹴而就,每次热点切换,都伴随着痛苦的震荡。

  钱向劲认为,上周五蓝筹股普遍活跃,其实是一次蓝筹行情的预演,而不是真正的启动。明年的行情,尤其是明年春季,蓝筹股行情非常值得期待,其走势肯定强于中小市值个股。而目前也正是投资者布局蓝筹股的好时机。但年底前,中小市值个股仍有望保持活跃。(王燕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