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向好 投资者宜布局年报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向好 投资者宜布局年报行情
2009年12月08日 10: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机构对上市公司2009年年报的预测普遍向好,无论是主营业务收入还是净利润,2009年和2010年都将实现同比双增长。而从1月中旬开始,A股正式进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

  本报记者发现,从近几年年报行情的发展来看,除了2005年初股改启动时没有发生年报行情以外,其余每年都有年报行情的炒作,时间上一般在1月末2月初开始,到4月初结束。

  投资者适宜提前做好迎接“业绩浪”的准备。

  从近年年底的市场热点情况看,具有高送转概念的个股往往会在年末乃至第二年初掀起一轮炒作高潮。据统计,2005~2008年,年报披露期具有预案在10送5股以上的高送转个股,在12月初至第二年4月份的平均涨幅均高于同期大盘。

  送转股行情拔“头筹”

  国信证券资深分析师钱寅斐提出,历史证明高送配题材这类股票,市场对其往往是青睐有加,年报里一旦提及大比例送股方案的个股有较大概率会出现连续上涨,从而出现良好的抢权填权行情。这类股票往往存在于那些滚存利润和公积金高、总股本和流通盘小的个股,具有较强的股本扩张潜力,在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中出现的概率较高。

  分析人士认为,高送转股票具有一些普遍规律,如:高送转股票多为成长性好的中小盘股,其送转期初的总股本大多在4亿股以下。并且,这些股票在高送转前都拥有较高的股价。

  挖掘年报“黑马”

  投资者还可以在以下两类股票中挖掘年报行情“黑马”。一类是业绩持续高增长的股票。还有部分业绩突然爆发性增长的公司股价往往有惊人的表现。

  中信证券陈慕林指出,投资者可以在3季报基础上寻找四季度大幅增长的个股。该类公司往往拥有大量的股权投资;或者是所经营产品涨价盈利水平大幅增加。(杨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