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再战江湖 融创中国昨起在港招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孙宏斌再战江湖 融创中国昨起在港招股
2009年12月08日 12: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房地产界传奇人物、顺驰地产创始人孙宏斌终于重出江湖卷土重来———融创中国(HK1918)昨日正式在港交所发布招股说明书,启动筹备已久的上市事宜。据香港市场消息,作为赶在年底前上市的又一只内地房地产股,融创中国目前国际配售部分已获得超额认购。

  根据招股说明书,融创中国拟发售6亿股,招股价区间为2.9-3.7元,最多集资22亿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为3737港元。该股将于本月7日至10日入市招股,18日挂牌上市,保荐人为德银和瑞银。

  招股书显示,融创中国上市前已有4位战略投资者,其中私募基金贝恩占13 .35%,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占11.34%,德意志银行占3.34%,新天域资本(New Hori-zon)占2.84%。中国银行旗下中银投资则成为其基础投资者,入股2000万美元(约合1.55亿港元)。

  此外,资料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融创中国持有的土地储备约595.5万平方米,集中于北京、天津及重庆。据市场消息,由于经历过华南城、恒盛地产等公司破发影响,目前香港市场对于地产股的态度分化明显。有消息指,融创中国在港路演受欢迎程度与恒大等优质地产公司相比有明显差距。

  曾经经历过因扩张过速、资金链断裂而要把旗下公司天津顺驰“泣血贱卖”的融创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孙宏斌在港招股时表示,将坚持以稳健的手法经营融创。资料显示,融创过往的负债率始终维持于27%,今年上半年的负债率为23 .8%,低于同业水平。孙宏斌称希望未来的负债率维持在30%至40%之间。(张晓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