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微涨 迎今天宏观数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缩量微涨 迎今天宏观数据
2009年12月11日 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在经历震荡回落的走势后,两市股指尾盘终于在金融股全线飘红的力挺下收红,避免出现三连阴的局面。但两市成交量连续第四天萎缩,“岁末情结”越来越浓。

  “两桶油”砸盘,多空争夺激烈

  昨日,上证综指收报3254.26点,涨14.69点或0.45%,深成指收报13868.8点,涨96.63点或0.70%;沪深300指数收报3577.24点,涨22.76点或0.64%。两市合计成交1935.1亿元,较前日继续萎缩近一成七。两市近八成个股上扬,军工、食品、新能源、批零、纺织等板块涨幅靠前,而下跌的行业指数仅有地产、传播、采掘、造纸等少数行业。

  中证投资张索清分析指出,盘口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消费类板块格外受到市场青睐,银行、水泥、有色等部分权重板块纷纷回暖,一度助推沪指逼近5日均线,但因市场谨慎情绪依旧,股指冲高动能不足,大盘转而逐级走低。午后,大盘跌幅扩大,沪指一度逼近30日均线,但随着水泥、券商股的大幅活跃,股指开始企稳,在3250点下方窄幅震荡,尾盘收复了10日线。

  此外,“两桶油”不再做“救世主”,反而开始砸盘,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两只个股纷纷高开低走,合计拖累沪指下跌近3点。整体来看,两市近八成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9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4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4只,未见非ST个股跌停个股。

  大盘再失血,70亿资金流出

  经过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超过百亿资金出逃后,A股市场周四忧虑情绪仍然未有明显改观,全天有接近70亿资金流出。地产股遭到大力抛售,煤炭、银行、医药股等也萎靡不振,有色、路桥及部分消费股则受到资金关注。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68.90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21.4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47.46亿元。

  行业方面,深沪两市80个行业中,共有19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接近八成行业被净卖出。

  有色金属加工板块净流入2.10亿元,高居榜首,交通运输辅助板块净流入1.33亿元。国务院9日宣布,家电和汽车下乡及以旧换新政策保持延续并在一定程度上调整实施细则,这为近期走强的消费类股继续注入动力。饮料制造业流入1.27亿元。纺织业、普通机械制造、日用电子器具制造、装修装饰等板块,流入金额都在5000万元以上。

  受二手房营业税优惠终止打击,地产股抛压最重。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净流出11.32亿元,远远落后于其他行业。国务院常务会议9日研究完善了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决定在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的基础上,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至5年。煤炭采选板块受到国际油价连续下跌的影响,净流出5.96亿元。综合类板块流出4.34亿元,银行业流出4.31亿元,医药制造板块净流出4.07亿元。

  今数据发布,市场预计利好

  昨日,两市股指午后有所止跌企稳,沪指两度红盘后又翻绿,表明市场争夺较为激烈,而成交量的萎缩也制约了股指的上行,在大盘股一日游后,市场各方操作上显得较为谨慎,虽然宏观面上对行情有利,但资金面仍存在一定压力,今日宏观数据再将公布,市场预期较好。

  世基投资并指出,市场在本周一收出小阳线后,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收阴,前期支持良好的5日线已经失守,但10日线的支撑作用还是得到了一定的体现,技术上最值得关注的应该是成交量,尤其是今天的不足2000亿的量能远远低于10月反弹以来的常规水平,市场交投气氛的迅速降温,表明观望心理趋重,在这种情况下,出现有效的反弹变得极为艰难。

  今日,统计局又将公布11月份经济运行数据,在全年保八已成定局的背景下,CPI、PPI转正成为关注的焦点,如果顺利转正,这表明经济复苏态势进一步得到加强,但与之伴随产生的通胀忧虑也会得到增强。总的来说,短期市场量能萎缩,热情降温的格局仍会维持,指数将继续震荡整固。 管小峰 徐建华 尹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