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20只限售股解禁创6周来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20只限售股解禁创6周来新低
2009年12月14日 13: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南证券发布的统计显示,本周将有20只个股的16亿股左右限售股解禁,创出了6周来新低。市场分析认为,由于减持数量不大,所以,对市场影响有限。与此同时,10新股本周申购,将对市场构成一定影响。

  统计显示,驰宏锌锗、燕京啤酒、露天煤业等20只个股限售股将于本周解禁。其中,青岛金王、王府井、国电南瑞、百科集团以及上海梅林,这5只个股将实现全流通。

  信达证券研发部副总刘景德认为,由于本周两市解禁量较小,且大部分个股都是其大股东持有,这些大股东近期没有减持记录,因此不会有太多的解禁压力。不过,如果加上近期IPO扩容、再融资持续升温,以及创业板扩容、年底资金回笼等消息的影响,还是会给二级市场的资金供给方面带来累积效应。一旦市场的上涨趋势改变,成本低廉的大小非往往成为最大的助跌力量。

  相比于解禁数量创出新低,新股发行方面本周将创出新高。统计显示,本周共有10只新股集中发行,其中本周三发行的8只创业板股票和本周五发行的2只中小板股票将出现申购撞车。

  分析师预计,本周新股申购的冻结资金可能达到9000亿元。因此,投资者应该提前安排好申购的资金。(记者敖晓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