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结束5天涨势收低 金融股领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股结束5天涨势收低 金融股领跌
2009年12月16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股五天来首见下跌,以金融股跌幅最大,因为新股发行、升息问题,以及信用卡违约增加,都将冲击银行的获利。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收1107.93点,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9.05点或0.5%,收10452点,这两项指数都自14个月来的最高收盘点回档。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收2201.05点。

  股市也因生产者物价及工业生产数据而下跌,这两项数据都引发联准会(FED)恐将收回激励措施的关切。

  美国11月的生产者物价 (PPI)上升1.8%,是经济师预估值的两倍多。11月的工业生产则增加0.8%,不但优于预期,还是三个月来最大增幅。

  美联储已在开始撤回某些激励措施。在10月结束3000亿美元的国库券购买,并将在3月完成1.43兆美元的房屋债务购买。经济学家包括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克鲁曼 (Paul Krugman)都呼吁美联储增加资产的购买。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 (FOMC)今明两天召开利率决策会议,预定在台北时间17日凌晨3时15分发布政策声明,预期利率将维持于接近零不变。由于市场揣测联准会将暗示利率终将调升,这使得国库券殖利率走高,美元汇价也转强。

  “这种经济数据如果再出现一两个月,而我认为有这个可能,美联储利率趋向至少应该偏多的说法就会甚嚣尘上,”密苏里州Scout投资顾问公司投资长葛雷诺(William Greiner)说。“只要迹象强烈显示通膨与商品价格上涨有着关系,对股市就会不利。”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金融类股下跌1.7%,是10个行业类股跌幅最大者,也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主因。

  花旗集团 (Citigroup)下跌3.8%,收3.56美元,是8月4日来最低收盘价。花旗集团是唯一还在倚赖政府金援的大型银行。该公司昨天表示将发行至少205亿美元的股票和债券以偿还政府的金援后,昨天已经大跌6.3%。

  而在瑞士银行 (UBS AG)建议投资人卖出五家地区银行的股票后,Marshall & Ilsley Corp.重挫6.8%,建议卖出的理由是可能也会发行新股。

  “发行新股是个问题,”芝加哥的佛朗特公司(Front Barnett Associates LLC)主席佛朗特(Marshall Front)说。“金融类股的股票太多,有待市场消化。”

  摩根大通银行 (JPMorgan Chase)下跌2.2% 。这家美国第二大银行表示其11月的信用卡亏损,自10 月的8.02%上升至8.81%。

  在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尔 (Steny Hoyer)表示众院正在考虑重新建构萧条时代的Glass-Steagall法案后,金融股跌幅扩大,这项法案禁止银行控股公司拥有其它金融公司。

  百思买 (Best Buy)大跌8.5%,跌幅是标准普尔500成分股最大,该公司报告获利恐将下滑,因为倚赖利润较小的笔电和电视机促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