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创业板公司今日申购 业内人士提醒"打新"风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创业板公司今日申购 业内人士提醒"打新"风险
2009年12月16日 08: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14日盘中跌破发行价后,招商证券15日继续下跌,收报30.81元,成为IPO重启以来首只跌破发行价的股票。业内人士提醒,8家创业板公司今日申购,投资者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充分考虑“打新”风险,审慎投资。

  招商证券发行价为31元,对应2008年静态市盈率为56.26倍,高于其他上市证券公司35倍左右的平均市盈率。招商证券11月17日挂牌以来,上市首日最高摸到35.70元,此后一路下行。

  统计显示,今年6月IPO重启以来,除四川成渝外,大盘新股表现普遍不佳。除招商证券“破发”外,还有3只大盘股也曾濒临“破发”边缘。比如,中国中冶发行价5.42元,11月2日曾跌到5.5元;以21.08元发行的光大证券,9月29日股价最低时只有21.37元;中国建筑发行价4.18元,11月2日最低只有4.58元。

  业内人士表示,招商证券跌破发行价,这是市场的内在约束机制在发挥作用。投资者应该充分认识到,申购新股并非“一本万利”。市场化定价以后,新股上市首日不仅涨幅在收窄,“破发”的风险也越来越大,投资者应审慎投资。

  业内人士提醒,今日申购的8家创业板公司,市盈率最低的在60倍左右,最高的超过120倍。投资者需在充分认识创业板的风险和评估自身的承受力之后,审慎参与申购。( 申屠青南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